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神車 Jimny 傳召回!車主收通知:恐導致側面氣囊無法作動

2021/07/20 14: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zuki

台灣 Suzuki 今(20)日發出召回公告,針對旗下最受歡迎「神車」Jimny 車型,主因是駕駛側與乘客側的車門線束存在設計瑕疵,最嚴重的狀況可能導致簾式安全氣囊和側安全氣囊失效。目前已有車主陸續收到通知,受影響的車款總數為 3,473 輛。

Suzuki Jimny 堪稱品牌神車,在台灣市場至今仍供不應求。

此次 Suzuki Jimny 召回的主因,原廠說明是駕駛側與乘客側的車門線束存在設計瑕疵,當車主反覆打開/關閉車門時,可能使線束中的導線損壞或斷裂,最嚴重狀況將導致簾式安全氣囊和側安全氣囊無法正常作動。

召回的 Jimny 車款的車身號碼介於 JASGJB74V00100109-JSAGJB74V00164099,受影響的車款總數為 3,473 輛,目前金鈴汽車已經以雙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車主回廠進行更換,部分車主今天就收到通知,驚訝「神車也有召回的時候」。

至於回廠檢修車輛,將免費更換前車門線束,工作時間約為 2 小時,原廠建議車主透過事先預約的方式回廠檢修,在符合防疫原則下,也能避免久候。

Jimny 之所以被稱之為 Suzuki 神車,是因為當初在台灣發表後,始終保持供不應求的情況,候車平均時間都得等半年至一年以上,甚至因為訂單超過年度配額,被迫暫停接單;一車難求下,轉手價格也十分驚人。儘管今年 5 月公布新年式,調升價格並新增配備,但原廠仍未開放接單,主因在於原本訂單還消化不完,也可見 Jimny 熱銷盛況。

台灣 Suzuki 公布 Jimny 召回,主因是車門線束存在設計瑕疵。(圖片來源:車主提供)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