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抗疲勞駕駛!咖啡搭配「它」能達到最大提神效果

2021/07/21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交通部曾統計,分心與疲勞駕駛占交通事故原因達兩成,近日歐洲道路安全組織的資料顯示,在歐洲地區約有 10-25% 車禍和疲勞駕駛有關,對此歐洲道路安全組織提出解決辦法,其中包括咖啡提神的正確使用方式。

歐洲道路安全組織指出,約有 10-25% 車禍和疲勞駕駛有關。

歐洲道路安全組織對付疲勞駕駛建議:

1. 長途行駛前,確保前一天具備充足睡眠,若低於 4 小時,將增加 8 倍疲勞駕駛危機。

2. 咖啡等提神飲料的效果並非立刻生效,而是會有遲滯,建議喝完咖啡後隨即搭配 20 分鐘左右小睡,能達到最佳對抗疲勞的方式。

3. 若有午睡習慣,建議睡 15-30 分鐘,超過 40 分鐘後反倒會不容易清醒,昏昏沉沉更不利於開車。

4. 避免在長途行駛中食用大量食物,容易造成疲倦。

5. 建議開車 2 小時「至少」休息 15 分鐘。

歐洲道路安全組織建議,喝咖啡等提神飲料,最好搭配小睡 20 分鐘,提神效果最佳。

疲勞駕駛並非開車打瞌睡而已,包括精神不繼、四肢沉重、睜眼困難、反應變慢、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狀況,都要盡快找地方休息,或是即早進行提神的動作,等到開始打瞌睡時,將會相當危險。

而台灣也針對防範疲勞駕駛,為大型車輛標配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與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因為疲勞駕駛導致的前車追撞,或偏離車道衝出護欄意外,已成為國道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藉由現行車輛安全科技的進步,可預先防範意外發生的可能。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