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麥擱傳啦!LINE 瘋傳反制檢舉達人絕招 警方認證:假的

2021/07/22 09: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防疫期間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不減反增,也讓網路再度瘋傳「反制檢舉達人」秘訣,就是要求「檢舉人提供監視器設備的認證」申訴書,警方就會通知檢舉人到案說明;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世明強調,這完全是假消息,警方從頭到尾都不會要求檢舉人來說明!

鹿港市區出現佛系告示牌,好心提醒檢舉達人經常出沒。(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警分局在防疫期間就發現,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就增加了兩成,也就是平均每天就有超過 50 件,連市區還出現民間自「紅線請勿停車,檢舉達人經常出沒」的佛系警語告示牌。

不過,最近 LINE 群組瘋傳「反制檢舉達人」的貼文,強調接到罰單之後,如果是民眾檢舉所開單,就應該要提出申訴書,申請理由就是檢舉的監視設備未經標檢局認證合格,如此一來,警方就會要求檢舉人到案說明,而檢舉人都會覺得麻煩未到案,然後罰單就會不成立。

LINE 群組瘋傳反制檢舉達人絕招,彰化警方認證這是假消息。(記者劉曉欣翻攝)

林世明表示,這完全是假消息,首先檢舉交通違規並沒有獎金,其次是檢舉人必須是實聯制,必須留下真實的姓名與資料,檢舉內容更要經過警方審核,必須是符合違規事實,違規車輛車牌也必須清楚,才會依照檢舉照片來開單告罰,如果缺少任一要件,就會回文給檢舉者,說明為何沒有開罰,但絕對不會要求檢舉人到案說明。 

林世明表示,以近年來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來看,完成舉發的大約在 5、6 成左右,2019 年共受理 55052 件,舉發件數為主 31251 件,舉發率為 56%;2020 年受理件數為 85232 件,舉發 57340 件,舉發率為 67%;2021 年 1 月到 5 月受理件數為 32302 件,舉發 20865 件,舉發率為 65%,也就是警方都會審核檢舉內容才會來開單。

而去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當中,以違規停車最多,高達 36683 件,其次為轉彎未打方向燈 9331 件,第三則是不依標線行駛 6914 件,也就是被檢舉案件當中,超過 6 成都是違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國介入開發讓高級感全沒了!福斯 Passat 在美年底停產

賓士 A-class 小改款偽裝車亮相,外觀有兩處改最多

東奧最大贊助商,Toyota 卻放棄參加開幕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