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颱風來襲 如何讓愛車不變泡水車?這車主用「防水布」一招避險!

2021/07/22 10:22 文/記者陳英傑

烟花颱風逐漸逼近台灣,雖然氣象局預報顯示烟花颱風不會直撲台灣,但它所帶來的風雨仍不可小覷,若是車主未能將愛車停放在較高處,就會有「愛車會不會變成泡水車」的心理壓力,一位 Youtuber,就在颱風來襲期間,透過一塊防水布,幸運地讓他的愛車免於成為泡水車。

颱風所造成的水災,卻沒讓這輛車成為泡水車,原因就在於防水布及阿基米德漂浮原理。

【影片】

菲律賓去年 11 月時,遭遇尤里西斯颱風侵襲,帶來大雨與狂風,甚至造成洪水,讓許多汽車頓時成為泡水車。一位住在菲律賓的 DADDY M' CASTRO Youtuber,同樣也遭遇到大水襲擊,他使用一塊巨大防水布,鋪在愛車三菱 Xpander 的下方,再用繩子固定在車上,在車輛飄浮起來的情況下,讓他的愛車幸運地躲過泡水車命運。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淹水的程度都已經到旁邊的人的膝蓋以上,但車輛因為鋪了防水布,在漂浮起來的情況下,車輛相當幸運的並未泡到水。 

影片上線後,觀看次數超過 46 萬人次,超過 1200 人按讚,車主又在隔天釋出另一隻飄浮 Xpander 影片,告訴網友如何在淹水情況下,保住愛車,這支影片也獲得超過 12 萬人觀看。

外媒指出,這是透過阿基米德浮體原理,作用在物體上的浮力等於排開水量的重量,而這輛車,則在車底鋪上防水布後,排出比車輛浸沒部分重量更多的水量,才免於成為泡水車。

不過在這狀況下,由於車輛最重的部位都在前方的引擎室,可能會讓車輛向前傾斜,無法按照車主希望的狀態漂浮,都是要注意的部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國介入開發讓高級感全沒了!福斯 Passat 在美年底停產

賓士 A-class 小改款偽裝車亮相,外觀有兩處改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