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違規超速「疫」外暴增! 北市5、6月共取締8萬件

2021/07/26 18:00 文/記者蔡思培

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照相設備是今年上半年的「超速取締王」。(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 5 月中因疫情嚴峻升為三級警戒,導致街頭車流量大減,但車輛間隔拉大反讓超速頻傳。台北市上半年交通違規數雖下降,今年 6 月份超速取締卻比去年同期增加約 2.1 萬件。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疫情期間不少駕駛看到街頭車輛減少,車速越開開快,讓超速違規成為 6 月份取締違規樣態首位。而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上半年取締 1 萬 7249 件,成為「台北市測速照相王」。

台北市在 5 月 15 日進入三級警戒狀態,政府鼓勵民眾減少外出、上班也採分流進行,疫情下街頭車輛大減,除上下班尖峰時刻少有塞車,但警戒卻意外帶來超速問題。交大今年 5 月取締 3.6 萬件超速,比去年同期增加約 3600 餘件。今年 6 月份超速違規繼續暴增,共取締 4.4 萬件,比去年同期的 2.3 萬件增加 2.1 萬件、漲幅達 9 成。

交大分析,疫情期間路上車輛雖少,但車輛間距也變大、自由度增加,很多駕駛看到前後左右沒有車,不自覺油門踩下去,速度也越開越快。此外,違規停車、未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等違規多要由員警現場稽查,但超速是採測速照相設備取締,不受員警人力調整影響,一違規就會被開單。

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台北市測速照相王」由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拿下,共取締 1 萬 7249 件,第二至五名則分別位於水源快速道路(往南)、取締 1 萬 7141 件;仰德大道二 29 巷(往下山方向)、取締 1 萬 2675 件;市民大道與東寧路(西向東),取締 9159 件;華江橋機車道(往板橋),取締 7360 件。

交大疫情期間也針對仰德大道、環河北路等違規熱點及易肇事路段,用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今年 5 月、6 月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 2.1 萬件,比去年同期增加 5700 多件。交大執法組組長黃孝勳表示,超速容易造成嚴重死傷事故,警方取締超速是希望預防重大死傷案件發生,也呼籲民眾疫情期間開車多留意車速。

統計也指出,今年 1 至 6 月,台北市共有 111 萬 1083 件交通違規,比去年減少 10 萬 74 件,且減少的交通違規有近 7 萬件落在 6 月份。以往都是交通違規首位的違規停車,今年 5、6 月份取締數也因疫情分別減少約 5600、3.5 萬件。交大指出,疫情下車流量減少,員警也採分流上班,約有 1/2 至 1/3 員警改為居家上班,許多員警要支援防疫交通疏導、市場管制,且攔舉也有染疫風險,才導致取締數下降。

平時針對停車收費、違規停車開單的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也指出,三級警戒後民眾在外停車需求下降,停管處開出的停車收費單數也比以往減少約 2 成,正常停車減少了,違規停車也會減少,但疫情趨緩後,開單數又可能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