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了 37 年還沒停產!Toyota 經典越野車明年將升級安全配備

2021/08/02 17:4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在 Toyota 車系裡,Land Cruiser 堪稱經典的存在,從第一代上市至今,已有 70 年的歷史,日本在今天發表 300 系列的最新一代 Land Crusier 時,澳洲仍然販售 1984 年的 70 系列 Land Cruiser,銷售週期竟長達 37 年!

看更多 Toyota 70 系列 Land Cruiser 相片集

1984 年上市至今的 70 系列 Land Cruiser,在澳洲與中東仍持續販售。

70 系列的 Land Cruiser,是一款功能需求大過外型需求的車,可靠性高的賣點,讓它成為旅行團、考古,甚至是聯合國駐世界各地組織的用車選擇。目前澳洲與中東地區都仍在販售這款 1980 年代的硬漢越野車,70 系列至今也已賣出超過 30 萬輛,在澳洲每年仍可販售超過 1 萬輛,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可靠度高的特點,讓這款經典越野車人氣不減。圖為單廂雙人座版本。

在澳洲當地,70 系列 Land Cruiser 還區分為 70、76 wagon 與 78 troop carrier。

最近的一次更新是去年(2020),澳洲 Toyota 替 70 系列 Land Cruiser 加入新配備,包括 6.1 吋觸碰螢幕、衛星導航、藍牙、USB 等。

澳洲去年替這款經典越野車升級車內配備,明年還會提升安全配備,以延長 70 系列 Land Cruiser 銷售週期。

而動力方面,則採用 4.5 升 V8 柴油渦輪引擎,除了有 202 匹馬力,在 1200 轉時就可提供 430Nm 的強大扭矩,再難的山路都能征服,而且要等到 2027 年澳洲開始採用歐盟六期標準的時候,才有可能更換新動力,屆時 70 系列 Land Cruiser 的販售週期就將長達 43 年之久。

澳洲 Toyota 發言人也接受外媒《Motoring》採訪時表示,預計明年(2022)還會替 70 系列 Land Cruiser 針對安全配備進行升級,像是車重提升到 3.5 噸的中型貨車(NB)級距,比先前更為堅固安全的車架,全車系也都將擁有 VSC、EBD、HAC 等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7 月車市銷售止跌回升

與 F1 比加速穩輸?這款車竟上演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