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裝車轟隆雷聲擾人 北市南港警加強稽查

2021/08/08 18:37 文/記者邱俊福

改裝車轟隆雷聲擾人,南港警昨晚加強稽查。(記者邱俊福翻攝)

為免改裝排氣管車輛的劇烈噪音,深夜擾人清夢與驚擾其他用路人,北市警局南港分局昨晚在轄區忠孝東路執行噪音車輛稽查勤務,共攔查 21 輛疑似違規車輛,並通報 7 件噪音車輛予環保局通知車主辦理臨時檢驗,以維護居住安寧與交通安全。

南港分局表示,將與環保局不定期共同利用夜間時段鎖定噪音熱點持續取締違規車輛外,在常規勤務中,遇有疑似改裝噪音車輛,也會主動蒐集證據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通報,環保局則依「噪音管制法」第 28 條規定通知車主辦理車輛臨時檢驗,不符合管制標準者,可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 18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並要求限期內改善完成。

此外,警方將針對排氣管、消音器設備不全或損壞不予修復者,以及汽車在道路上蛇行、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等危險駕車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加強查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