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最愛的大馬力 125 速克達 Top 5:全被 SYM 與 Yamaha 囊括!

2021/08/10 11:0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台灣最大宗佔比的 125 機車市場,產品定位區分非常明顯,有省油代步類型,也有歐風造型,當然更少不了運動速克達,這類型更是年輕人購買第一輛 125 機車的首選,在暑假至開學期間,以學生購車為主的時間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盤點馬力最強的 5 款 125 速克達,不過這 5 款車馬力雖大,但平常仍須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規範,才不會超速或是因其他違規行為遭開罰單。 

1.SYM Jet SL

最大馬力:12.9ps

在 4 月底才剛推出的 Jet SL,被 SYM 喻為是「競者之王」,以 SL 之名更是代表著「Sports Liquid cooled」的縮寫。導入 Z.R.S.G. 零延遲啟動系統、iStop 零噪音零汙染怠速熄火及 A.L.E.H. 零後仰懸吊系統的三零科技,使用的 125 水冷引擎擁有同級最大的 12.9ps 馬力與 1.16kg-m 扭力。在制動系統上,前剎車搭配同級最大 260mm 碟剎盤、後剎車則是 220mm 碟盤搭配對向雙活塞卡鉗,並配備德國 BOSCH 10 ABS 系統,是目前台灣 125 速克達的馬力王。 

SYM Jet SL 

2.Yamaha Cygnus Gryphus

最大馬力:12.2ps

在 125 運動速克達當中,擁有神車地位的 Cygnus,第六代也進行了更大的改造,導入 BlueCore 水冷引擎,加上 VVA 可變汽門技術,除了達成更省油的節能路線,馬力輸出也來到 12.2ps 的出色表現,為了滿足各種騎乘狀況,這次也換上不對稱車架,前煞 245 單向雙活塞卡鉗,後煞 230 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 ABS,讓 Cygnus Gryphus 人氣不減。 

Yamaha Cygnus Gryphus

3.Yamaha BW'S

最大馬力:12.2ps

與 Cygnus Gryphus 相同都換上 BlueCore 水冷引擎的 BW'S,因此同樣也繳出 12.2PS 最大馬力,而 BW'S 另一賣點,則是強悍的越野穿越能力,具備 Off-Road 最需要的巧克力塊狀輪胎,讓騎士在越野路面就像在水泥路面一樣輕鬆穿越,高機能的車體設計與不對稱車架,都讓騎士在越野時,提供最好的後援。多鎖點設計,則可擴充各種越野所需配備。

Yamaha BW'S

↓↓這裡看另外 3 款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