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it、Mondeo Wagon 話題車款現身!7 月能源局油耗揭露台灣新車規劃

2021/08/13 08: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7 月最新油耗測試,揭露接下來新車計畫上市安排,在國產車部分 Honda Fit 一枝獨秀,繳出亮眼的油耗水準;進口車部分可就相當熱鬧,終於確定 Mondeo Wagon 即將推出 ST-Line,並採用柴油動力,另外像是即將首度引進台灣的 Kia Ceed Sportswagon 旅行車,也現身名單中。

新一代 Honda Fit 準備要登台了,提供 1.5 升 NA 與油電動力。

在 7 月能源局油耗測試車,國產部分僅有 Honda Fit 一位,即將在 9 月 14 日在台正式發表,不過相當可惜的是,焦點的 e:HEV 油電車型並未出現,乃是 1.5 升 NA 的汽油動力,但節能水準還是相當亮眼,繳出市區 14.25、高速 21.16、平均 17.9km/L 不俗成績,拿得一級能效。

Ford Mondeo Wagon ST-Line(上圖)、Kia Ceed Sportswagon(下圖) 兩位國民旅行車都在做上市準備。

進口車市場相當熱鬧,有國民車款的 Ford Mondeo Wagon ST-Line、Kia Ceed Sportswagon 準備在下半年上市,其中 Ford Mondeo Wagon ST-Line 採用好久不見的柴油動力,繳出 14.3km/L 平均水準;Kia Ceed Sportswagon 則是為 1.5 升汽油引擎,擁有 16.5km/L 平均油耗。

睽違了三年,Audi 凶狠的 TT RS 跑車,終於在台灣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歷經三年籌備行程,於 8 月 12 日在台灣正式發表的 Audi TT RS,現身在 7 月油耗名單中,Audi TT RS 最早在 2017 年大鵬灣賽車場登場,無奈受到噪音議題卡關,遲遲無法在台灣上市,如今終於破除障礙,以 375 萬元正式登台,搭載品牌獨特的 2.5 升五缸渦輪引擎,榨出400hp/48.9kgm 最大輸出、3.7 秒完成破百加速。

在其他車款部分,賓士主要是進行新年式補測,Toyota GR Yaris 則是補齊油耗成績。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