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汽車等級氣氛燈與 Keyless 解鎖的 125 機車!PGO Spring 試駕

2021/08/17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這兩年以 PGO 為品牌的摩特動力,也投入更多心力在電動機車,身為 PBGN 聯盟的它,接連推出 Ur1、Ur2 兩款電動機車,一款白牌一款綠牌,不過他們還是沒忘記原本燃油機車的本業,一款全新車名的機車,以 Spring 125 之名現身,看似與 PGO 當家主角 J-Bubu 有些神似,但它卻是一款科技成分相當高的燃油車。

這裡看 PGO Spring 相片集

這裡指的科技成分,指的是在 PGO 加入 PBGN 聯盟之後,學到了許多可以放在燃油機車上的賣點,Spring 125 也成為 PGO 首款採用 Keyless 無鑰匙系統加 NFC 智慧感應卡的車款,在 125 等級燃油機車裡,有這樣配備的車少之又少,清一色仍是採用傳統鑰匙。Spring 125 這項配備不只是噱頭,由於這張智慧感應卡具備 281 兆組編碼,對於防盜的效果比傳統鑰匙更好,可以提供更強的防盜能力。

PGO 在燃油機車的新作品 Spring 125,在動力及科技配備上著重甚多。

Keyless 無鑰匙系統搭配, NFC 智慧感應卡,捨棄傳統鑰匙。

另一個科技成分,在於 Spring 125 能與 PGO 開發的手機 App 配對,車主可以在 App 裡頭,看到車況診斷資訊,也能設定儀表板上的氣氛燈顏色,而且也能設定超速警示,若是超過你設定的時速,儀表板便會警示提醒,降低收到超速罰單的風險,而儀表晶片防盜,則是強化車主在防盜上的信心。本來這些科技成分的賣點,都是出現在電動機車上,這次 PGO 讓燃油機車也享受到這些配備。 

在 PGO App 裡頭,可以查看車況資訊,以及相關設定。

從 App 設定氣氛燈,晚上騎乘時,就可以看到由車主設定好的儀表板兩側燈光。

Spring 125 在外型上,仍承襲 PGO 經典車款 J-bubu 的設計元素,雖然都採圓型頭燈,但其實很明顯可以發現,兩者在許多細節上都有所不同,Spring 125 導入迴力鏢造型的 LED 定位燈,並新增 ABS 車型提升騎乘安全。而新設計的 LED 尾燈造型,反而更接近 PGO Ur1 電動機車的設計理念。

車頭頭燈造型,與 J-Bubu 有些類似。

橢圓形的 LED 尾燈,反而與自家電動機車 Ur1 的微笑造型接近。

Spring 125 的實用賣點,在於 305mm 的腳踏空間,要橫向放行李箱,或是原廠所說的寵物籃都沒問題,74 公分的低座高,還是有顧及到台灣女性的需求。標配 QC3.0 USB 充電埠,省去改裝的麻煩;另外也有方便架車的省力中柱。

採數字儀表板設定,不過未提供轉速錶。左下方按鍵為 Stop&Go 引擎怠速啟動鍵。 

↓↓動力輸出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