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貨車界的 AK-47!恐怖份子最愛的車就是這台...

2015/02/18 14:4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近來戰火猛烈,從先前的阿富汗與伊拉克到近來的伊斯蘭國可說是烽火連天,不過在戰火當中常常看到有款車經常上鏡頭,在戰場上它可說是橫行無阻,它到底有多大的本事?

Hilux在這些戰場中可說是橫行無阻,它到底有多大的本事?(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這輛車款就正是 Toyota Hilux,曾經服役於美國陸軍 Ranger(游騎兵)Andrew Exum 就表示, 中東地區有大量的 Hilux,除了優秀耐操,修理與保養也相當容易,更重要的是它有其它車款沒有的「forcemultiplier(戰力倍增器)」 的優點,中央車頂的特殊設計在隨時擴充戰力時相當好用,可以改裝並架設 50 機槍的機槍架,甚至是火箭筒,因此這輛車還被稱為「汽車界的 AK-47」。

重要的是它有其它車款沒有的「forcemultiplier(戰力倍增器)」 的優點,中央車頂的特殊設計在隨時擴充戰力時相當好用。(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該車後備車廂的超大空間,也隨時可以儲備許多補給品。(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另外,該車後車廂的超大空間,也隨時可以儲備許多補給品,這些優點也使得 Hilux 不僅能當作運送物資的小貨車,也隨時可以改裝成輕型步兵戰車及小坦克與敵人抗衡,因此戰地中隨時都可看到 Hilux。

Hilux 不僅能當作運送物資的小貨車,也隨時可以改裝成輕型步兵戰車及小坦克與敵人抗衡。(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說起 Hilux 在戰地的發跡也相當戲劇化,起源是在 1987 年的利比亞,由於前領導人不服新任總統的就職,因此全國開始陷入內戰,前領導人挾帶著優勢軍力本應可以很快重新獨攬大權,不過隨後在西方國家運入一批 Hilux 的支援下,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西方國家運入一批 Hilux 支援,讓利比亞內戰有戲劇性的轉折。(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兩邊進入正面對決,即使面對 100 多輛坦克及步兵戰車,駕駛著 Hilux 的新政府軍卻仍絲毫不懼怕,其靈活的移動策略讓對方的 T-55 坦克及火砲無法鎖定,而新政府則以 Hilux 上的重機槍將對方步兵打得落花流水,最終贏得勝利,從此以後這款車就聲名大噪,被喻為「窮人也買得起的裝甲車」。

Hilux 可以改裝並架設 .50 機槍的機槍架,甚至是火箭筒,因此這輛車還被稱為「汽車界的 AK-47」。(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