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左駕右駕自駕都 OK!瑞士概念車顛覆駕駛座定義

2015/02/22 19:14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長途旅行開車累了就得換手,不過這台車僅需將方向盤「換」給副駕即可,瑞士創意車廠日前發佈了一款 Budii 概念車款,不僅左駕右駕都可以,若兩位駕駛都累了,車子本身還有自動駕駛功能。

瑞士創意車廠日前就發佈了一款 Budii 概念車款,它其實是以 BMW i3 為基礎的全電動車。

Rinspeed Budii 是以 BMW i3 為基礎的全電動車,不過在外觀上與 BMW i3 大大不同,大走都會流行風格讓整體更為流暢動感;配備則著重在人性化的設計,包括開啟車門的指紋辨識系統,以及與智慧型手機、手錶的結合,車主甚至可以用手機操控 Budii。

Budii 可以與智慧型手機、手錶結合,例如用手機操控 Budii。

最大的亮點即是特殊的駕駛介面,可隨時切換成左駕與右駕,也能切換成自動駕駛模式,其他像是具有連網功能的車載平台、導航系統、娛樂配備、車輛狀態等也都一應具全,從中不難發現,此車的設計並非著重在性能上,而是更在意使用者的體驗。

款的整個設計並非著重在效能上,而更在意使用者的體驗,整台車可以說是囊括了最新的智慧科技。

其中最大的亮點即是特殊的駕駛介面,駕駛可隨時切換成左駕與右駕,而既然是全電動自動駕駛車,因此累了的時候也能切換成自動駕駛模式。

另外在安全科技方面,則是一組偵測系統來進行環境感測,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突兀,不過功能非常強悍,車輛透過攝影機、紅外線偵測等方式來進行更穩定的自動駕駛。

另外在車外的科技亮點則是偵測系統,車輛透過攝影機、紅外線偵測等方式來進行更穩定的自動駕駛。

Budii 有最新的安全科技、娛樂系統及駕駛系統等,相當具有未來感,也都是可行的科技,雖然目前還停留在概念階段,不過未來量產的可能性卻非常高,Rinspeed Budi 將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Rinspeed Budi 將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 圖片來源/Rinspe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