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Toyota 史上最大供應危機!台灣原廠證實接獲通知

2021/08/21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路透資料照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豐田集團 9 月全球產量計畫 90 萬輛,預計減量 30 萬輛左右,預計將比先前的目標減產 3 成多左右。而台灣和泰已收到海外原廠通知表示,國內現階段並不造成影響。

因疫情狀況升級、加上車用晶片荒未解,豐田全球大砍產量,台灣官方已收到通知。

全球晶片荒尚未解除,又出現 Delta 變種新冠病毒肆虐,讓全球疫情開始升溫,豐田集團不得不關閉全球部分生產線〈連結〉避免疫情擴散,將導致大幅削減 9 月全球生產計劃,原本預定 90 萬輛生產線,預計減量 30 萬輛左右,相較去年同月 80 萬輛生產,將為全球市場供應需求帶來影響。

台灣和泰官方收到國外原廠產線調整通知,不過暫時並不會受到影響,事實上今年進口車數量早已提前部屬規劃,起碼 9 月供應仍可正常供應,全球減產策尚未衝擊到台灣進口市場,不過未來不排除隨著國外步調作調整,而國內國產生產線乃維持正常運作。

豐田在 9 月減量將銳減,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恐影響今年下半季銷售表現。(路透資料照)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