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竊密給越南精密公司 Gogoro前首席馬達大師被訴

2021/08/21 12:31 文/記者王定傳    圖片來源/Gogoro提供

以研發生產 Gogoro 電動機車聞名的睿能創意公司,發覺前主管林松慶離職後創辦湛積公司,帶走公司營業秘密,還挖走 8 名睿能員工,提告竊密;新北地檢署調查林松慶等人涉非法留存、使用睿能的營業秘密檔案,企圖給越南精密工業公司製造電動機車的馬達零組件,昨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湛積公司及林松慶等 9 名睿能前員工。

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提告有離職員工涉嫌竊取 公司秘密。 (Gogoro提供)

檢方調查,林慶松有睿能「首席馬達大師」之稱,原是睿能動力系統部門最高主管,2018 年間萌生開展馬達市場、擴張動力馬達部門念頭,但與高層溝通未果,決定創業。

檢方調查,林松慶離職前就在睿能挑人才,涉以高薪引誘唆使加入一起創業,與越南精密簽訂投資協議書,由越南精密的子公司參與增資,投資湛積 1 億元,約定由湛積研發電動機車動力系統,協助建立生產線、人才培訓和技術訓練,越南精密則協助出貨、介紹客戶。

檢方偵結認定,林松慶等 9 人涉在離職前竊取睿能電動機車研發、製造、成本管理等 8 大類營業秘密,企圖提供給越南精密公司,將一干人起訴。

湛積聲明否認竊密

湛積公司昨發表聲明,否認竊取營業秘密和挖角,表示與睿能不是競爭對手,產品取向及定位毫不相同,不存在犯罪動機,相信司法會還其清白。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