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比裝機車好!二輪達人曝 2 項關鍵優勢

2021/08/23 10:13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交通部的一份公文「裝設行車紀錄器不能超過安全帽 5mm,否則屬違法」,引發騎士軒然大波,儘管昨日(8/22)標準檢驗局已針對此事進行回應,建議採用非固定式方式如魔鬼氈、黏膠、夾具等,不過也其實也可發現,過往機車安裝行車紀錄器的方式,不再僅限於安裝在機車上,加裝在安全帽上,反而已是許多騎士的新選擇。

交通部前幾天的公文,指出「裝設行車紀錄器不能超過安全帽 5mm,否則屬違法」,引起騎士軒然大波。(攝影:記者陳英傑)

知名電動機車部落客《關箱王關關》認為,會將行車紀錄器安裝在安全帽上,好處在於行車紀錄器的鏡頭可以跟著騎士頭部移動而錄影,將完整畫面全都錄下來,加上行車紀錄器距離騎士較近,收音狀況更能還原現場原貌,這兩項優勢能保護騎士,在發生交通事故時,避免兩造雙方各說各話的情況。

另外若以魔鬼氈、夾具等方式安裝行車紀錄器,也讓騎士可以方便拆裝,畢竟固定在機車車身上,可能會有被破壞的風險。

安裝在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可以隨著騎士頭部移動而錄製影片,收音效果也會比較好。(圖片來源:《關箱王關關》提供)

機車安裝行車紀錄器,會受限安裝位置,所能錄到的畫面也會受影響。(圖片來源:擷取自 https://reurl.cc/Gm8z2v)

安裝在機車的優點,在於行車紀錄器的電力由機車電瓶提供,比較不用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許多騎士安裝在機車上時,也會比照汽車,在車頭與車尾分別加裝行車紀錄器的前後鏡頭來保護自己。 

《關箱王關關》表示,自己身邊的車友們,蠻多都是將行車紀錄器安裝在安全帽上,為的就是保護自己的騎車安全,畢竟除了有不遵守規則的汽機車違規,台灣道路設計也會讓騎士容易掉入交通違規陷阱,若是沒有行車紀錄器的影片佐證,很容易讓騎士陷入啞巴吃黃蓮的困境。

他也無奈說道,要不是台灣交通混亂,誰會沒事想把攝影機裝在安全帽上增加上下班通勤的負擔?交通部又提出這開罰的模糊不清規定,根本是欺負廣大的二輪族。 

【Gogoro Viva XL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省油 Hyundai Tucson 一公升可跑近 30 公里

賓士最強千萬身價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