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發車門開啟警示系統 台東女中一年級3女生獲旺宏科學獎佳作

2021/08/29 18:50 文/記者黃明堂

台東女中3名一年級學生謝炘妤、莊文淇、彭昱綺組隊研發車門開啟警示系統,獲得旺宏科學獎佳作。(台東女中提供)

台東女中 3 名一年級學生謝炘妤、莊文淇、彭昱綺組隊研發車門開啟警示系統,有助於降低汽車開門肇事機率。報名參加今年的旺宏科學獎,在眾多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大會頒發佳作獎。

東女表示,今年邁入第 20 屆的旺宏科學獎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高中生科學獎之一,長期鼓勵高中生主動探索科學的精神與培養創造發明的潛力。今年報名與頒獎都在疫情警戒期間,在校園停課,實驗室及野外採集活動無法正常進行等多重因素影響下,依然有來自全國 133 所學校,654 件作品參與競賽,竸爭激烈。

東女數理實驗班一升二年級學生謝炘妤、莊文淇、彭昱綺同學,在學校老師謝建智指導下,以「車用開門快速警示裝置」為主題,在 654 件作品中拿到佳作。

此主題針對台灣汽車駕駛或乘客開啟車門時,經常未注意後方車輛人員狀況,導致機動車輛閃避不及,時常造成碰撞事故及傷亡事件。因此學生發想設計一個快速且低成本的車門開啟警示系統。此系統不僅靈敏度佳,並且警示功能顯著,能夠及早預警後方人車,增加機車與自行車騎士的反應時間,達到行車用路更加安全的效果。

校方說,學生從日常生活之中檢視問題並尋求解決之道,即是 108 課綱課程所強調與重視的。3 位同學的表現,正是展現了目前教育中核心素養能力的最佳實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