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Fit 大改款為何沒在東南亞上市?外媒剖析找到最關鍵原因

2021/09/02 12: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台灣本田在近期即將推出 Honda Fit 第四代,除了有全新的內外觀讓人耳目一新,更讓車迷關注的,是這次的預售價格,比前一代貴上許多。在東南亞部分國家,並未推出 Fit,反而以 City Hatchback 來取代,馬來西亞媒體也進行分析,找到關鍵的原因。

台灣的 Honda 將會有汽油版與油電版兩種動力可選。不過價格也創下有史以來新高。(攝影:記者陳英傑)

馬來西亞媒體《Automachi》指出,東南亞包括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都是 Honda 相當重要的市場,但卻是以 City Hatchback 取代 Fit 的市場定位。《Automachi》認為這跟 Fit 第四代價格貴很多有關。 

他們以日本 2013 年的 Fit 來看,有 1.3NA、1.5NA 與 1.5Hybrid,當時起跳價從 126.5 萬日元(約 32 萬元台幣)起,但新世代的 Fit,只有 1.5NA 跟 1.5Hybrid,售價卻來到 155.77 萬日元(約 40 萬元台幣),漲幅高達 25%。

東南亞多個國家,導入的是 City Hatchback 而非 Fit。(圖片來源:Honda)

與 City 同底盤的成本優勢,讓 City Hatchback 在價格上會比 Fit 親民許多。(圖片來源:Honda)

反觀 City Hatchback 由於跟 City 共用底盤,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加上車身尺碼與軸距比 Fit 還更出色。City Hatchback 軸距 2,600mm,Fit 軸距 2,530mm,也使得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選擇 City Hatchback。 

《Automachi》指出,畢竟 Fit 的產品定位已經跳脫出過往,因此在日本、歐洲與台灣的價格都比前一代高,若 Fit 真的引進東南亞,價格勢必無法親民。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迷熱議最少用 10 項配備

民俗月來襲影響新車表現!8 月台灣汽車銷售成績

最省油 RAV4 麋鹿測試踢館!外媒實測給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