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國 3 彰化系統匝道百萬測速器 9/30 前開抓

2021/09/04 23:1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確定了!去年 9 月 1 輛化學槽車行經國道 3 號南下 196 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道 1 號環狀匝道時,失控墜橋爆炸,駕駛慘死,為改善匝道事故,高速公路局在 196.8 公里交會處設置 1 支測速照相桿,支架加上主機市價高達上百萬元,最近將完成驗收,最快 9 月 30 日前啟用,速限 60 公里,國道七隊大隊長李信義呼籲該處高架橋有側風問題,尤其載重車行經環狀匝道時更因放慢車速過彎,以策安全。

國 3 南下 196.8 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 1 環狀匝道處測速照相桿,最快 9 月 30 日前啟用,速限 60 公里。 (國道七隊提供)(記者湯世名攝)

國道七隊向高速公路局反映彰化系統交流道環狀匝道有需要設置測速照相桿需求,相關單位現場勘驗後,決定在 196.8 公里處設置 1 支測照桿,並已完成搭設,驗收完畢即可上路實施。

最近有用路人行經該處環狀匝道時,發現這支測照桿上的塑膠套已經拿掉,以為已經啟用,紛紛在網路上張貼留言,呼籲大家經過時要小心,以免超速被拍。國道七隊澄清指出,其實這支測照桿尚未完成驗收,因此並未啟用,預計最近將完成驗收,最快本月 30 日前就會啟用開拍,速限 60 公里。

國 3 南下 196.8 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 1 環狀匝道處測速照相桿,網路誤傳已經啟用,用路人行經該處紛紛放慢車速。 (國道七隊提供)

國 3 南下 196.8 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 1 環狀匝道處測速照相桿,最快 9 月 30 日前啟用,速限 60 公里。 (國道七隊提供)

國道七隊大隊長李信義指出,國道 3 號銜接國道 1 號的彰化系統交流道,該路段因位於彎道下坡,加上高架橋有側風的問題,車輛行經彎道處若未減速,就有失控發生事故的潛在危機,尤其是大型載重車輛,過彎更應該放慢車速小心通行。 

依據高公局建議,加強彰化系統出口匝道超速取締,另於適當處設置警 52 標誌、出口鼻端裝設報閃燈及 LED 線形指引導標等相關配套設施,進一步改善交通道路工程,以嚇阻行車超速,避免車輛超速及不熟悉道路線形變化,致生交通事故。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Fit 大改款為何沒在東南亞上市?外媒找到關鍵原因

車迷熱議最少用 10 項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