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代 Ford Focus 手排沒缺席!最快今年導入台灣

2021/09/07 08: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Toyota

歷代以來,手排一向是 Focus ST 精神象徵之一,隨著用車習慣改變,四代 ST 迎合市場潮流,推出親民自排車型,讓台灣 Focus ST 遲遲未有導入手排計畫,不過業界、經銷端已有好消息傳出,台灣原廠終於有意為 ST 追加導入手排計畫,首批將採限量 30 輛試試水溫。

四代 Focus 創下不錯的銷量後,手排 Focus ST 即將登台,再度掀起不少討論話題。

回顧 Focus ST 在台灣銷售歷史,1~3 代均是單一手排設定,二代汽/柴油標準款也有出過手排版本,當時是不少熱血手排控車迷口袋名單,使 Focus 與手排有很強的連結性。隨著四代 Focus 為福特六和打下不錯的市場口碑,現今四代 Focus ST 手排最快在今年會與台灣車迷見面。

配備相信與自排款相當,離合器踏板、排檔座就是 Focus ST 手排精髓。

畢竟手排族群越來越弱勢,四代 Focus ST 手排首波採較保守策略,提供限量 30 輛方式,價格目前尚未有資訊,但估計會與自排款相當

動力延續自排的 2.3 升渦輪引擎,擁有 280hp 最大馬力,另外電子限滑差速器 eLSD 這些配備相信都不會少。

Toyota GR Yaris 採手排設定,擁有 261hp 最大馬力。

台灣手排新車越來越少,以價格、車身尺碼來說,手排四代 Focus ST 鮮少有直接對手,但單論手排鋼砲性能族群來說,肯定會有不少人拿最近正「夯」Toyota GR Yaris 來比較,兩者都是今年手排鋼砲性能話題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