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 慕尼黑車展:與豐田技術交換合作!BMW 推出 SUV 全新矚目動力

2021/09/07 11: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BMW 於今年 9 月 7 日剛開幕的德國慕尼黑車展,向全球展示即將量產 iX5 Hydrogen 新休旅,這輛新休旅內含科技成分相當高,不同於現今主流的純電動力,而是來自與豐田集團交換的氫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為接下來的綠能趨勢市場帶來不同選擇。

受限當時市場以及技術發展,Hydrogen 7 後續並無大規模量產動作,但 BMW 卻從未放棄相關技術研發。

BMW 其實很早就開始探索氫燃料相關技術,於 2003 年、2007 年都曾推出 Hydrogen 氫燃料賽車、Hydrogen 7 概念車,其中 Hydrogen 7 概念車就是以量產的 7 Series 為基礎打造而來。

隨著 Toyota Mirai 成功問世,讓 BMW 看上豐田的關鍵氫燃料技術,隨後作為技術交換,BMW 提供汽油引擎科技,而豐田則是以氫燃料作為技術交換,是 BMW 推出 iX5 Hydrogen 量產氫能源休旅重要一步。

有了與豐田技術交換,BMW 帶來矚目的 iX5 Hydrogen 氫能源休旅。

iX5 Hydrogen 外型雖與汽油版的 X5 相差不大,但內部可是大有不同,且用上許多品牌心血的科技結晶。外型、內裝多處以藍色飾條妝點,彰顯氫能源近乎零排放的綠能象徵。

在輪胎設計亦有綠能巧思,iX5 Hydrogen 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FSC)組織標準,採用天然橡膠和人造絲製成的 Pirelli 可持續製程輪胎,是全球第一家經過 FSC 認證的車廠。

官方尚未公布詳細的動力編成,不過相信 iX5 Hydrogen 擁有不俗的續航力表現。

iX5 Hydrogen 將燃料電池與品牌全新開發的第五代 eDrive 系統做結合,其中 e 五代 Drive 電力系統就是近期剛推出 iX、i4 電動車的動力來源,不過在 iX5 Hydrogen 身上,把氫氣作為主要燃料,達成只有水蒸氣排放的綠能條件。

隨著 iX5 Hydrogen 即將上市,首波預計提供歐洲等各大地區,BMW 為全球市場帶來全新的氫能源休旅。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