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憑藉新 1.5 渦輪引擎重生!經典 Nissan Silvia 有望回歸車壇

2021/09/09 15: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Nissan

在 Nissan 悠久造車歷史中,Silvia 經典的市場地位深植台灣、全球車迷的心,在今年 X-Trail 帶來全新的 1.5 升渦輪後,海外已有最新消息傳出,消失 19 年的 Silvia 有望搭上這股小渦輪引擎熱潮,重返車壇。

Nissan S13 當時叱吒不少山道,在年輕族群相當吃得開。

初代 Silvia 於 1964 年登場,歷經七個世代改款變革,經典價值一點都不輸 GT-R 或 Fairlady,其中台灣車迷最熟悉的莫過於代號 S13〈五代〉、S14〈六代〉、S15〈七代〉,這幾款車都曾出現過「頭文字 D」動漫中,是令人相當留戀的三款車型。

1988 年登場的 S13 曾創下車系最高銷量,流行雙門跑車設定、後驅底盤配置,其帥氣顏值,當時可是男女通吃,相當受到年輕族群歡迎。隨著時代變革,第七代 S15 於 2002 年正式停產,如今海外傳來好消息,原廠有意讓 Silvia 回歸,其關鍵就是用上新開發的 1.5 升渦輪引擎。

海外有新消息傳出,Silvia 將搭上 X-Trail 的渦輪引擎熱潮,準備重返車壇。〈圖為 S15 Silvia。〉

這具全新的 1.5 升渦輪引擎首搭在新一代 X-Trail 身上,擁有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能繳出 204hp/30.6kgm 最大輸出,與 Silvia 向來訴求的運動性契合,加上原廠旗下另有 2.0 升渦輪引擎,這些都能幫助 Silvia 早日回歸車壇。

隨著今年 8 月 Nissan 推出睽違 12 年的新一代 Z 跑車,加上品牌近來還有不少性能車計畫,看起來品牌有意推出更多年輕運動化新車,讓 Silvia 回歸車壇添上不少討論話題。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