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Toyota Vios 動力資訊曝光!有望搭載 e-SMART Hybrid 系統

2021/09/12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Autocar India

作為 Toyota 入門轎車,Vios 預計在明年 8 月推出大改款車型,並換上 Daihatsu 旗下的 DNGA 模組化平台打造,近日外媒《Autocar India》掌握到更準確的動力配置,將有 1.0 升與 1.5 升汽油引擎,同時 Hybrid 油電也將導入。

外媒掌握 Vios 大改款動力資訊,並預告明年 8 月亮相。

根據外媒報導,新一代 Vios 將會採用和 Daihatsu Rocky/Toyota Raize 兩款小型跨界相同的底盤平台打造,因此動力配置上也會一樣,具備 1.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98hp/14.3kgm,以及 1.5 升汽油引擎配置。

新一代 Vios 預計和 Toyota Raize 採相同動力配置,並都會導入全新油電系統。

另外隨著 Rocky/Raize 等車進入小改款,導入 e-SMART Hybrid 系統,外媒推測大改款 Vios 也將跟進,透過類似於 Nissan e-POWER 的串聯混合動力系統,讓引擎只用來發電,主要驅動都來自電動馬達,更符合都會行駛需求。

目前針對新一代 Vios 已經有 2 組外觀預想圖曝光,其中之一是採用 Toyota 近期常見設計語彙,橫柵式水箱護罩上方以飾板連接兩側頭燈組,前保桿的造型走向運動化。另一種則是以 7 月剛發表的入門小車 AQUA 為基礎,換上相仿的保桿,造型較為圓潤。

全新 Toyota Vios 將改採 DNGA 平台打造。

先前 Toyota 就曾透露,未來集團內的小型車都將交由子公司 Daihatsu 負責開發,因此新一代 Vios 將由 Daihatsu 操刀,以 DNGA 平台打造,預計能獲得更好的剛性以及車室空間,甚至會比日規新一代 Yaris 的空間表現更好。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