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低稅金、低油耗,但不失操駕樂趣!VW 全新 Golf 230 eTSI 試駕

2021/09/13 16:4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隨著 Volkswagen 全新第 8 代 Golf 導入台灣,擁有相當多元的動力選項,其中最經濟實惠的要屬 1.0 升三缸渦輪車型,這次試駕介紹的就是 Golf 230 eTSI 智能特仕版,屬於 1.0 升動力中的頂規,具備極高 CP 值表現。

全新第八代 Golf 在整體輪廓上與上一代差異不大。
車尾換上新式樣尾燈組。

作為 1.0 升三缸渦輪動力中的頂規,230 eTSI 智能特仕版的特點就在於安全配備上,導入集團引以為傲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ACC 車距定速、車側盲點警示、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以及道路虛擬實境(基本版)等,達到 Level 2 等級駕駛輔助。

車頭使用更加寬扁的設計,同時前保桿辨識度極高。

外型上,新一代 Golf 仍可以看到經典的輪廓,整體的改動其實並不大,畢竟作為一款從 1974 年就問世的經典車,改動太大往往會遭車迷斥責忘本,換上更寬扁的車頭造型,搭配辨識度極高的前保桿,在保持既有風格的同時,仍可以讓車迷有驚喜。

內裝鋪陳上,科技感明顯比上一代進步。

內裝鋪陳上,不像 R-Line 車型以上主打「座艙零按鍵」,230 eTSI 智能特仕版在方向盤上仍使用實體按鍵,整體鋪陳以軟硬質塑料、皮質面料、麂皮等搭配,最重要的則是 10.25 吋數位儀錶板以及 8.25 吋觸控螢幕,讓整體科技感大幅提升。

1.0 升車型使用 8.25 吋螢幕,而高階車型則搭載 10 吋螢幕。

其中數位儀錶板方面,透過完全更新的介面,讓駕駛閱讀資訊更加輕鬆,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切換顯示模式,另外中控螢幕則整合幾乎全車的科技配備操控,就連空調系統也被納入螢幕之中,雖然使座艙更加簡潔,但對於車主來說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另外下方改採全新設計的線傳式排檔系統,能直接透過數位訊號控制檔位升降,進一步釋放中央鞍座的空間,並將引擎啟閉、P 檔、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等功能清楚排列,只是在切換檔位時,手部姿勢較為彆扭。

採用 1.0 升三缸渦輪引擎,並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

這次試駕的 230 eTSI 智能特仕版,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系統,能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時輕油電還能提供額外約 12 匹馬力與 50 牛頓米扭力,可縮短 25% 的時間來達到相同扭力數值。

加入這套 48V 輕油電系統後,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在起步加速與低速反應上,有別於過去 1.0 升三缸的重拖感,起步過程也更加順暢,同時還改善三缸引擎最為人詬病的抖動問題,不需要車主再費力去控制油門踏板深度。

從 1.0 升的設定來看,明顯就是鎖定都會區代步用途,並非是追求性能的車款,不過在此次試駕中,儘管面臨坡度較陡的山路,並不會顯得太過吃力,在一般道路與國道上,從起步到 110km/h 常用速域中,開起來的感受都相當舒服。


後廂空間透過座椅傾倒後,能得到充裕的置物空間。

而在試駕過程中,同樣也測試 230 eTSI 智能特仕版的主動安全,ACC 系統的作動不會太過突兀,煞車與再加速的設定舒適,而最新的道路虛擬實境功能,雖然與高階能顯示三車道、不同車種的功能不同,僅能顯示單一車道,但對於駕駛而言,仍可以更好掌握駕駛輔助的運作。

總體而言,Golf 230 eTSI 智能特仕版屬於都會通勤設定,並兼顧到更多高階安全配備,1.0 升動力可以省下大量稅金,每年牌照與燃料稅加起來為 8,640 元,比起上一級距的 11,920 元就差了 3,280 元,再加上抖動問題緩解,對於要進階歐系車的消費者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