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有望借殼在美國上市!估值上看 10 億美元

2021/09/14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goro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成立至今已經接近 10 年,近日外媒《彭博社》突然爆出重磅消息,稱 Gogoro 將和 Poema Global Holdings 公司合併,達到借殼上市的目標,估值上看 10 億元。而本周臨時發出的 16 日記者會邀請,有望宣布該消息。

外媒傳出 Gogoro 有望和 Poema Global Holdings 公司合併借殼上市。

根據外媒報導,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廠商 Gogoro 正在與空殼公司 Poema Global Holdings 磋商合併,若這筆交易成功,合併後公司的估值至少有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78 億)以上,屆時將透過 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

過去 Gogoro 就傳出多次上市傳聞,但最後都沒有下文,此次外媒爆料藉由 SPAC 借殼上市,將能節省一般 IPO 的繁冗程序,以最快速度完全上市作業,不過目前 Gogoro 與 Poema 都沒有回應這項傳聞。

若 Gogoro 成功完成合併,公司的估值至少有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78 億)以上,屆時將透過 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

不過 Gogoro 在本周臨時發出 16 日週四的記者會邀請,主題是「回顧與前瞻」,同時記者會時間設在下午 4 點 50 分,令外界猜測,將和彭博社爆料的上市傳聞有關,而時間則是為了配合不同國家時差。

作為 Gogoro 的合併對象,Poema 成立於 2020 年,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空殼公司,今年 1 月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首次公開發行籌到 3.45 億美元,當時 Poema 就曾透露,要在歐亞地區找尋「經驗證技術以及誘人單位經濟」的公司。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