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胎巨頭謀轉型 9成產品將改為純電車用

2021/09/16 18:20 文/財經頻道

電動車輪胎和傳統汽車輪胎有不少差異,普利司通計劃2030年時,9成輪胎產品將改為純電動汽車用。(資料照,法新社)

全球各大車廠正逐漸發展電動車,這也讓相關產業轉向電動車發展,日本輪胎大廠普利司通宣布,計劃在 2030 年前,把 9 成輪胎產品將改為純電動汽車使用的輪胎,目前會先將歐洲產線改造,其他地區工廠也會逐步改造。

《日經中文網》指出,電動車輪胎和傳統汽車輪胎有不少差異,電動車輪胎的重量比較輕、行使阻力較低,使用的橡膠和零組件也較少,這可有助於電動車增加續航距離。

普利司通計劃 2021 年先撤出歐洲低價位輪胎的生產,把產線改為純電動車的輪胎,預計全球 50 座工廠,大部分都會改成面向純電動車的輪胎。

由於每座工廠改造產線需要數百億日圓,普利司通計劃在截至 2023 財年的 3 年時間,向相關業務投入約 3500 億日圓。

目前,普利司通純電動車輪胎,已被德國福斯「ID.」系列等一部分車型採用,也將提供給美國電動汽車廠商菲斯克(Fisker),除了爭取傳統業者,也有朝向新興車廠發展。

報導指出,中國、韓國企業在輪胎市場上採取低價競爭策略,這讓普利司通利潤縮水不少。普利司通將以歐洲、美國為中心,減少低價輪胎銷售,並增加純電動車輪胎等高附加價值產品,提升盈利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