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速限100只能開105? 警方:老掉牙網路謠言

2021/09/17 12:40 文/記者張協昇    圖片來源/記者張協昇攝

中秋節連假到來,中部地區 LINE 群組流傳一則本月 20 日起有多項交通裁罰新規定的貼文,其中一項指「國道限速 100 只能開到 105,不能再開到 110 了;國道限速 110 只能開到 115,不能再開到 120 了」,許多網友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但警方則澄清這已是流傳多來老掉牙網路謠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瘋傳一次。

國道3號限速110公里,依規定行駛車輛若無危害交通安全之虞,一般都有10公里的寬限值。(記者張協昇攝)

明天就是中秋節連續 4 天連假,民眾出遊或返鄉過節,行駛國道高速公路機會大增,惟中部 LINE 群組近日流傳一則本月 20 日起有多項交通裁罰新規定的貼文,其中一項特別用紅筆圈起來後再用藍色簽字筆標註「重要」,指「國道限速 100 只能開到 105,不能再開到 110 了;國道限速 110 只能開到 115,不能再開到 120 了」。

許多網友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又轉傳給親友,但警方指出,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多次澄清,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 12 條等規定,駕駛汽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未逾 10 公里,得施以勸導為原則免予舉發,因此,「國道限速 100 只能開到 105,不能再開到 110 了;國道限速 110 只能開到 115,不能再開到 120 了」純屬網路謠言,若行駛車輛無危害交通安全之虞,目前仍有 10 公里的寬限值,民眾莫再轉傳。

不過警方也表示,高速公路行車速度仍不宜太快,由於國道限速 100 公里路段若設定開 110 公里,一不小心油門踩太大力超過 110 公里就有可能會被開罰,但若設定開 105 公里,還有 5 公里彈性空間,被開罰的機會就會比較小,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或許是一則「善意」的網路謠言。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