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軍備競賽!Volvo 宣告 2017 年將推出自駕車

2015/02/26 10:39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汽車自駕的科技越來越像科幻片一般,除了軟硬體方面的問題外,連同是否合法上路的部分也可能會有重大變革,如今 Volvo 宣佈將在 2017 年之前,測試一輛自駕車上路,為全球首部在路上測試的自駕車,並且將會載人實地上路測試。

Volvo宣佈將在2017年之前,測試一輛自駕車上路,為全球首部在路上測試的自駕車,並且將會載人實地上路測試。

Volvo 推出要上路測試的自駕車,需要裝設超過 28 台的攝影機、感應器,以及雷射感測元件,Volvo 表示,其自駕系統包含了一系列錯綜複雜的軟體規則,來處理任何行車時會遭遇的狀況,並且還需要通過瑞典哥特堡市政府的許可。

Volvo推出要上路測試的自駕車,需要裝設超過28台的攝影機、感應器,以及雷射感測元件。

要讓自駕車安全上路行駛,必須盡可能地讓車內的電腦系統理解每一天開車的狀況,因此在前保險桿便需要配備數台不同型式的雷達、攝影機、光束雷射掃描器,以及 12 部超音波感測器,這些裝備必須與內建特殊的高解析 3D 地圖、GPS 感應器,以及當地交通控制所進行連接,不僅要警告車輛有交通堵塞,必要時還必須提醒駕駛人要將自動駕駛切換至手動駕駛,上述這些系統皆具備自動防故障裝置模式以及備用方案,以防系統臨時出錯。

系統不僅要警告車輛有交通堵塞,且當有必要時,還必須提醒駕駛人要將自動駕駛儀切換至手動駕駛。

即使有許多主要汽車製造商以及公司,像是 Google,都努力在探索自駕的技術,但沒有一間企業有 Volvo 那樣的衝勁,大部分的車商皆表示要推出完整的自駕車至少必須等到 2020 年至 2025 年,因此 Volve 若真能在 2 年內達成目標,就能拔得頭籌。

  • 圖片來源/Volv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