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陽旗艦大羊 AK550 會有 EV 版?全新充電專利圖曝光!

2021/09/19 14: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Kymco

今年開始可以明顯看出 Kymco 光陽針對電動機車市場的企圖心,不僅推出多款電動機車,還規劃尊榮換電等服務,近日更曝光一組專利圖,屬於品牌旗艦 AK550,從設計可以發現,將採用充電、換電系統。

光陽專利圖曝光,預計是 AK550 的電動版本。

針對這組專利圖,AK550 原本引擎的位置換成電池組,搭配上龍頭下方的充電孔,能提供電能補充,另外還有增程電池配置,也就是還能進行換電,至於電動馬達位於後方,藉由皮帶傳動,可以看出 AK550 將變成 EV 純電。

有別於現行 AK550 的鋁合金車架,這次專利圖顯示的則是鋼管車架。

另外有別於現行 AK550 使用鋁合金車架,這款純電設計的 AK550 則是採用鋼管車架配置,這屬於電動車上常見的設計,能提供更充裕的電池組空間,不過勢必會和現行 AK550 在騎乘體驗上有不同感受。

配置有插電式充電孔,另外還有望搭配換電形式。

目前 Kymco 尚未公布實車相關概念圖,也還會確定是否量產,就連車名方面,原廠已經有採用插電式充電系統的 SuperNEX 及 RevoNEX 等概念車,也有望出現全新車名,不過確切資訊仍需等光陽進一步公布。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