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秋連假首日車流量 較端節增1.5倍

2021/09/19 17:21 文/記者何玉華、周湘芸、翁聿煌

台64線接五股交流道周邊道路車流多。(新北市府提供)

車潮集中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周邊聯絡道 以南下居多

昨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新北市交控中心了解國道及市區道路、觀光景點的交通路況,根據車流監控資料,車潮集中在高速公路匝道周邊,包括國 1 的五股交流道、國 3 的中和交流道,從前一天晚上就出現車潮,國 3 土城交流道昨天午後也湧現車潮;侯友宜表示,各風景區在連假期間啟動人潮儀表板管控,提醒民眾出遊前先查看,兼顧防疫安全。

新北市交控中心統計,連假前一天晚上車流比端午節增加近 1 倍,自昨天零時到下午 4 點的車流量達到 5.5 萬輛,比端午連假同時段的 2.2 萬輛增加 1.5 倍,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周邊聯絡道。

研判多為返鄉、遠程旅遊

市府交通局交通管制科科長陳建成說,車流以南下居多,研判是返鄉或遠程旅遊安排;國 5 還有另波車潮持續不斷。

陳建成表示,新北市風景區車流從昨天下午、傍晚開始出現,集中在三峽、鶯歌老街及北海岸、三芝淺水灣一帶,預估明天會出現北返車潮,假期最後一天車流可能湧向近郊風景區。

風景區遊客 無疫情時 4 成

淡水區長巫宗仁指出,人潮約以往最盛時期 4 成,聚集在金色水岸一帶;三芝區長王立文也說,淺水灣遊客多,但人流不至於擁擠;平溪魅力商圈理事長王聖凱表示,首日遊客約沒有疫情發生時的 4 成。

侯友宜昨天上午到交控中心關心轄內交通狀況,他說,4 天假期天氣晴朗,放假前一晚的交通流量比端午節增加近 1 倍,尤其在台 64、65 匝道口及國 5 都有壅塞情形,台 9 線車速也很緩慢;此外,平溪、十分及烏來風景區停車場午後都達人潮儀表板第一階段管制,即人潮達原容留 30%,不建議再前往。

侯友宜籲防疫做到位

侯友宜指示,市區內賣場可能出現採買人潮,各相關單位及區公所務必做好大賣場、傳統市場周圍道路車流控管,隨時掌握進出的人潮狀況,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把防疫做到位,讓民眾安心度過中秋連假。(相關新聞刊 A9)

十分瀑布風景區遊客增加,但有人流降載管制。(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交控中心,了解國道運輸、市區道路、觀光景點的交通狀況。(新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