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大廠皆宣布減產!日媒曝:Toyota、Honda 交車要等 1 年以上

2021/09/20 14:5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全球面臨晶片荒,再加上東南亞疫情嚴重,導致許多車廠的產線皆受到影響,先前就傳出日本 6 家車廠減產規模達 105 萬輛,日媒近日更指出,Toyota 與 Honda 還告知車主,可能要等一年多才會收到訂購車款。

根據《日經》報導,Honda 宣布今年 8 月與 9 月日本汽車產量比計畫中減少 60% 左右,其中多家工廠都處於閒置狀態,預期到 10 月鈴鹿廠和狹山廠產量會減少 40%,這導致旗下多款新車產能受影響,包括日本市場熱銷的 N-Box。

Honda 告知日本經銷商,新一代 HR-V 至少要等 1 年多才能從工廠下線。

另外 Honda 也告知經銷商,新一代 HR-V 需要等待 1 年左右才會從工廠下線,而 N-One 則要等半年以上。而 Toyota 表示,最新推出的 Land Cruiser 越野休旅受到減產影響,預計要等 2 年以上才能交車。

Toyota 新一代 Land Cruiser 本來就有較長候車期,受到減產影響,預計要等 2 年才能交車。

針對 10 月的新車產能,Toyota 預估 10 月全球將減少 33 萬輛新車,而生產 Lexus 的田原工廠則有部分產線停工 8 天,預計會減少出口 18 萬輛以及內銷的 15 萬輛新車,同時 Suzuki 與 Subaru 也都有停產計畫,以因應晶片短缺的窘境。

原本就因為供不應求而導致交車時間較長的 Jimny,在晶片荒情況下,交車更加困難。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表示,晶片荒將導致今年全球汽車產量減少 700 萬至 900 萬輛,車用晶片的供應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回穩。而許多車廠提出的預測則要等到 2023 年才會解決晶片荒問題。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