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豐田社長撂下重話:消滅汽油車恐帶來嚴重衝擊!

2021/09/21 08: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路透、Lexus

豐田章男再度對電動車策略展開批評,社長認為碳中和首要目標是消滅二氧化碳排放,而不是內燃機引擎,且若不顧及日本汽車工業實情,盲目追求歐美電動車作法,恐讓日本產業帶來嚴重衝擊,將有破百萬相關勞動者會面臨失業。

歐洲計劃在 2035 年全面禁售燃油車,美國拜登總統簽屬 2030 年一半新車銷售為零排放車的總統令,日本政府目標則是於 2035 年前,所有家用乘用車全部換成電動車,全球過度一昧追求純電車政策,再度讓豐田社長親上火線抨擊。

豐田社長認為減少 CO2 排放、研發相關技術等議題,需要國家提供政策與資金輔助,不然恐拖垮日本經濟。〈圖片來源:擷取自路透。〉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會長豐田章男對日本政府喊話,消滅碳排放,並非盲目追求歐美作法,而是可找尋更多能源替代方案,且尚未看到日本政府對於成本探討,背後恐讓民間企業承擔轉型巨大風險,更有百萬位勞工面臨失業困境。

豐田認為電動車並非是最佳解藥,除了研發相關電氣化技術外,並積極推動氫能源動力,將氫能源技術分享給德國車廠 BMW,目的就是為了找尋更多替代方案,不應盲目追求純電車,何況電動車在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原物料汙染,不亞於傳統的燃油車。

豐田仍會提供更多電動車,同時也會找尋其他能源方案。〈圖為 Lexus UX300e。〉

Toyota/Lexus 未來將繼續提供更多純電車,但也並未放棄油電車與氫能源開發,接下來 Lexus 首款電動車 UX300e,將在台灣 9 月 29 日上市,提供 367km 續航力,而後還有新一代 NX450+,搭載 2.5 升插電油電引擎,具備不俗的 63km 純電續航力。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