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產線工人需求減少 Ford 執行長:發展電動車將伴隨失業問題!

2021/09/27 15: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才針對電動車表示,消滅碳排放,並非盲目追求歐美作法,恐讓百萬位勞工面臨失業困境。而身為歐美車廠的 Ford 執行長 Jim Farley 近日也發表類似言論,認為電動車可能讓許多工人失業。

Ford 執行長近日表示,全面發展電動車,恐會造成大量工人失業問題。

針對電動車,Ford 執行長 Jim Farley 表示,要全面發展 EV 動力有一大問題無法解決,就是電動車製造成本比燃油車低 30% 左右,對裝配線的工人需求也較少,這將會導致許多仰賴汽車生產的工人面臨失業困境。

Ford 執行長更點出目前電動車售價太貴的問題,也是原廠最頭痛的點。

另外 Jim Farley 還提出消費者負擔能力的問題,認為如今市面上的電動車實在太貴,對於消費者能否負擔感到擔憂,並且認為,目前大多數民眾對於小型通勤用的電動車不感興趣,會追求皮卡、SUV、跑車等,對於如何壓低車價,是車廠的一大難題。

而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認為,電動車並非是最佳解藥,除了研發相關電氣化技術外,並積極推動氫能源動力,目的就是為了找尋更多替代方案,不應盲目追求純電車,何況電動車在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原物料汙染,不亞於傳統的燃油車。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日前直言,一昧追求電動車,將導致破百萬相關勞動者失業。

此次日系與美系兩大車廠的高層分別放話,都希望政府要把目標放在消滅碳排放,而不是一昧追求電動車,如此一來會讓民間企業承擔轉型巨大風險。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