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兇手竟是電動車!Volkswagen 宣布手排退場時間點

2021/09/27 17: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自從自排變速箱越來越聰明後,手排就逐漸式微,如今只有特別強調熱血操駕的性能車款或是貨車上才會較常看到,而 Volkswagen 近日更宣布,旗下車款在 2030 年之後,就會全面停用手排。

Volkswagen 宣布 2030 年完全停用手排變速箱。

雖然手排在台灣市場已經很少見,但歐洲仍有許多車主喜愛這種變速箱,因此歐系車廠仍會持續搭載手排系統,但在 Volkswagen 宣布停用手排時間點後,也意味著未來全球範圍內,使用手排的車款將大幅減少。

導致手排消亡,最大的原因並非使用不如自排便利,而是電動車的興起,根據 Volkswagen 的說法,由於電動車使用馬達驅動,在變速系統上與手排完全不相容,不符合時代潮流,因此只能面臨淘汰命運。

從下一代 Tiguan 開始,就會完全搭載自排變速箱。

根據外媒《Auto Motor und Sport》掌握的資訊,Volkswagen 將從 2023 年起,下一代 Tiguan 以及全新 Passat 全車系,都會全數採用自排系統。另外同集團的 Audi、Skoda 與 Seat 等品牌由於資源共用的關係,同樣會陸續取消手排配置。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