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地圖成導航霸主?鄉民揭缺點:只有台灣還可以

2021/09/28 13:4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法新社

Google 地圖是許多人外出必備的好夥伴,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有次去台北全程讓 Google 地圖帶路,覺得正確率很高,反觀自己車上附的導航系統常常帶錯路,不禁好奇「其他家導航系統怎麼辦」?不過,有網友表示,最適合 Google 地圖的是行人,開車的話只有在台灣還可以。

現代人外出經常透過Google地圖導航。示意圖。(法新社)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發文表示,那次去台北用 Google 地圖全程帶路,甚至還是用離線版,結果全程都帶得很好,反觀之前用車上附的導航系統,經常發生「明明要靠右下交流,它會跟你說靠左」的情況,而 Google 地圖就不會碰上這種狀況,連臨時要去找個加油站都很方便,重點是前一天還可以用街景先大概走一遍,相當方便。

這樣的差別也讓他不禁好奇:「那這樣其他家的導航系統公司不都倒光光了?還賣得出去嗎?」

文章 PO 出後,引起兩方網友熱議,「導航在交岔路口跟交流道很好用」、「Google 地圖真的就夠好用了,我要找出去玩的點都直接找」、「google 真的強,路況也都會算進去」;反對方則表示,「Google 常導自以為快的怪路」、「在複雜的交流道 用 Google 導航很容易走錯路」、「台北市區 google 很難用好嗎 ...」。

對此,有鄉民回文分析,台灣的路口算是相對單純,如果在歐洲開車,一個路口圓環十幾個出入口,Google map 報 10 次可能會錯 8 次;某些小城的禁行路段,若沒人上傳 Google 也不會知道,莫名就會吃上罰單,還有若遇到雲層太厚或者基地台太少訊號很差的時候,定位的準確度就會很差,台灣則因為基地台密度高,不太會有這種狀況,「用 Google map 導航最好用的一般是行人,開車要用要看在哪用,台灣還可以,歐洲國家可能就 GG 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