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南交通死亡率六都最高 時力:危害比武肺嚴重數百倍

2021/10/03 18:15 文/記者蔡文居

時力台南黨部指出,台南交通事故每10萬人的死亡人數高達17人,為六都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城市。(時力台南黨部提供)

台灣去年(2020 年)的交通死亡人數約 3000 人,受傷人數超過 48 萬人,而每 10 萬人的死亡人數,台南高達 17 人,為六都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城市。時代力量台南黨部今天指出,「交通癌」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更致命,台南交通事故的危害嚴重性更甚於武漢肺炎百倍至千倍。

時力台南黨部辦公室主任洪國峰、立委陳椒華台南服務處副主任李冠霖及臉書專頁「標線改造台灣路」主編劉冠頡今天召開「交通癌比 COVID-19 更致命!」記者會。

李冠霖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這 2 年來台南的武漢肺炎累積病例是 50 人,照死亡率 5% 推算,台南染疫死亡人數可能落在 2、3 人,但光去年 1 年,台南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就高達 314 人,受傷人數更是逼近 5 萬人,如果把交通狀況比喻為生病,其對台南居民的危害,竟比武漢肺炎嚴重百倍至千倍。

劉冠頡說,9 月 25 日永康發生一起右轉貨車輾斃直行機車騎士不幸事件,再次凸顯了不良規劃的危險性,無論是台南或者台灣各地,都很常見到「內側快車道、外車機慢車道」的車種分流設計,內側汽車若要右轉,便會跟外側直行機車產生交織,很容易塞住或碰撞。若改為車向分流,直行車在內側、右轉車在外側,將大幅減少交織、提升安全性。另外,台南的圓環或多岔路口的設計往往過於複雜,牌面、號誌一大堆,考驗駕駛人的速讀能力,外地來的遊客也容易誤判。

洪國峰說,除了車輛以外,行人、嬰兒車、輪椅也是道路上的一份子,均需要妥善安排無障礙的人行空間。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台南交通事故的危害嚴重性更甚於武漢肺炎百倍至千倍。(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