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 99 秒紅燈機車要不要熄火?交通部運研所給答案

2021/10/05 10: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在都會地區騎車時,遇到大路口的紅燈秒數往往很長,近日有網友在 PTT 上詢問「若看見紅燈 99 秒,會把機車熄火嗎?」,意外引起鄉民熱烈討論,答案更是兩極化,對此交通部也給出正解。

針對長時間紅燈,機車是否該熄火等待,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給出回答。

針對等待時間超長的紅燈是否該將機車熄火等待,一派網友認為千萬別熄火,「熄火更傷車」、「之前超過 30 秒就熄火,結果新車電池一年不到就壞了」。

但另一派則認為該熄火,「會熄火且還會側停休息一下」、「只要 30 秒就熄火」、「能享受片刻的不震動,坐在機車上一直震動真的很不爽」。

網友詢問遇到 99 秒紅燈要不要熄火,鄉民反應兩極。

而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先前就透過實驗指出,若機車騎士在等待紅燈時主動怠速熄火,總油耗可以節省 26% 之多,不僅能降低能耗也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時熄火後再啟動的瞬間,油耗並不會飆高。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報告指出,停等紅燈時熄火,有助於節能減碳。

不過運輸研究所也指出,最好是紅燈秒數超過 20 秒再熄火,以免傷到發動器。另外運輸研究所表示,當機車騎士看到前方號誌燈為紅燈時,以低速滑行狀態接近停等區,從能耗觀點來看,確實會比低速加油接近路口來得省油。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