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結 GM 制霸 90 年紀錄?Toyota 集團有望登頂美國銷售冠軍!

2021/10/06 09: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全球指標性的汽車市場,美國過去在汽車集團銷售方面,第一名長年都被 GM(General Motors)集團壟斷,時間長達 90 年之久,但如今很有可能被來自日本的 Toyota 集團終結連霸紀錄。

GM 集團在美國汽車集團銷售中,已經長達 90 年壟斷第一名寶座。

過去 90 年穩坐美國汽車集團銷售王座的 GM 集團,旗下擁有包括 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 等美系品牌,所推出的車款都是以美國用路環境為出發點,再加上售價較為親民,因此都能繳出優異的銷售表現。

但 GM 集團的連霸表現很有可能在今年被 Toyota 集團打破,關鍵就在今年第二季的銷售報告中,Toyota 集團首次在美國汽車銷量上超越 GM 集團,讓日系車廠首次登頂美國銷售王座,而且第三季仍延續這股氣勢。

Toyota 集團有望在今年打破 GM 集團的壟斷紀錄,主要歸功於大環境因素。

今年第三季 Toyota 集團在美國的銷售數據仍舊超越 GM 集團,若第四季仍保持這種趨勢,外界推測,GM 統治長達 90 年的美國車市將被 Toyota 擠下神壇,外媒分析,Toyota 集團能繳出如此表現,主要歸功於大環境因素。

由於現在全球各車廠都受到晶片短缺影響,但 Toyota 集團由於記取 311 大地震時的教訓,習慣性囤積數月的晶片與關鍵零件,這使得該車廠在晶片荒的環境下,受到影響較小,使得許多想購買新車的美國消費者,轉而購買不用等太久的 Toyota。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