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採用全新 1.2 油電引擎!豐田小改款跨界休旅實車現身

2021/10/08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Creative Trend

日本準備在今年發表小改款 Toyota Raize、Daihatsu Rocky 兩位雙生休旅,最大焦點為豐田即將帶來全新的 1.2 升油電引擎。近來 Daihatsu Rocky 搶在 Toyota Raize 之前,測試實車首次曝光被捕獲,從低調車側 Hybrid 銘牌偽裝觀察,不禁讓人臆測豐田是否正在測試全新 1.2 升引擎。

當地民眾眼尖捕獲相當低調的小改款 Daihatsu Rocky 測試車。〈擷取自日媒《Creative Trend》。〉

預計今年要在日本發表的 Toyota Raize、Daihatsu Rocky 兩位雙胞胎兄弟,Daihatsu Rocky 在馬來西亞測試遭捕獲〈連結〉,先一步亮相曝光。從外型來看,目前尚未有大幅度更動,僅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偽裝集中在廠徽與車側 Hybrid 銘牌,看來此時豐田正在秘密測試 1.2 升油電引擎,所採取的低調偽裝策略。

全新的 1.2 升油電引擎即將問世,實際表現讓人相當期待。

目前小改款外型尚未定案,推測正式發表或許還會有變動,撇除外型不談,這兩位雙生休旅最大焦點是首搭豐田集團新開發的 1.2 升油電引擎。新 e:Smart 油電引擎,以 1.2 升引擎與電機系統組成,這具引擎擁有 40% 熱效率,與電氣化技術契合,同時 e:Smart Hybrid 科技能以近 100% 電機功率運作,提供優秀的動能反應,並精進油耗節能表現,是相當聰慧的新世代油電系統。

新車配有智能油門踏板,類似 Nissan Leaf 電動車 e-Pedal 功能,能實現更高效率的電能回充,進而大幅精進油耗表現,隨著首搭在 Raize、Rocky 小休旅上,相信未來將應用在更多車款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