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款純電休旅登台亮相!台灣 BMW iX 貼身近賞搶先體驗

2021/10/13 16: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台灣汎德迫不及待想與車迷分享 iX 純電休旅魅力,搶先展開 iX 媒體預賞活動,同時也是新車首次在公開場合現身,預計在今年發表的 iX 休旅車,不僅擁有相當時髦、前衛外觀,在車室配備、空間上表現出色,並提供高達 630km 續航力,單論續航力來說,在電動車界堪當翹楚模範生。

BMW iX 相片集

外型以象徵節能動力的藍色飾條點綴,以相當好的方式詮釋電動車前衛感。

iX 為品牌首款新生代電動休旅,採用第五代 eDrive 純電平台,原廠定義為純電「SAV」,車身與 X5 相似,擁有不輸 X6 跑旅感,軸距表現與 X7 相當,在外型、配備、空間表現強勢。

台灣首波提供 xDrive40、xDrive50 兩種動力,最高續航力達到 630km。

iX 安排在今年底上市,首波提供 xDrive40、xDrive50 兩種動力,WTLP 續航力分別 425km、630km,受惠品牌最新世代的純電技術,擁有高竿的續航力表現。

外型前衛,具有高科技未來感,揉合 BMW 未來車設計理念,車頭採用封閉式水箱護罩,配有雷射頭燈,讓視覺顯得炯炯有神,在夜間行車能帶來更好的辨識度。

若要添加雨刷水,可按下車頭 Logo 按鍵補給,不過引擎蓋有特別保護方式,不允許車主私下開啟。

車頭 Logo 按下後,車主可自行添加雨刷水,為了安全疑慮,以及保護內部重要電機零件,引擎蓋不允許車主私下開啟,僅提供原廠技師維修需要時,透過特殊方法來使用。

以駕駛為導向的操作方式,系統能顯示各種豐富資訊,配色、圖資利於閱讀,並能降低視覺疲勞。

iX 是品牌新生代科技座艙代表作,全新一體式曲面螢幕整合 14.9 吋中央螢幕與 12.3 吋數位儀錶,並採用 iDrive 8.0 全新介面,對比現行燃油車款的 iDrive 7,全新系統不僅擁有更出色的流暢處理,圖資、配色顯示更討喜。

全車具備完整的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防護,此外為了加深車輛與駕駛乘客娛樂互動,iX 搭載先進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智慧語音助理,品牌特別設計多種光球動畫,融入 iDrive 8.0 介面,讓語音助理不再是冷冰冰操作工具,能與車內乘客做更多語言情境互動。

iX 擁有高音質 4D 環繞音響,座椅能適時帶來振動,提供優質的立體感受。

在娛樂、質感配備詮釋上相當豐富,搭載 Bowers & Wilkins4D 頂級音響系統,多達 30 組喇叭,隱藏在車頂、飾板、座椅頭枕等處,打造優質的娛樂音質享受座艙,且可經由座椅震動,帶來更直覺立體聽覺、觸覺饗宴。

玻璃車頂能切換透明度功能,為車內提供隱私保護,並附有隔絕紫外線功能。

全景天窗不僅能為視覺、空間感加分,玻璃車頂透過特殊塗層、結構設計,並有電控調節採光功能,能在透明度進行功能切換,此外還帶有防強烈紫外線功能。

門飾板、中央鞍座可見質感優異的水晶設計。

車內以大量水晶料件、木紋飾板搭配,呈現奢華的質感座艙,並精簡傳統按鍵,以數位觸控取代,車內四扇門並無傳統拉柄開門設計,而是透過一鍵按鍵式開啟。

後座座椅不支援滑移、椅背操作,但受惠於 3 米軸距,iX 空間表現已是相當出色。

iX 擁有 4,953mm 車長、與 X6 相同的溜背流線 1,696mm 車高,以及不亞於旗艦休旅 X7 3,000mm 軸距,能帶來寬敞合宜的乘坐空間,帥氣斜背跑旅線條,並不會犧牲過多頭部乘坐空間,整體空間表現已是相當出色,對於休旅客群重視的乘坐感受,iX 表現可圈可點。

iX 續航力最高支援到 630km,在純電競品中具有上乘水準。

動力採用品牌最新第五代 eDrive 科技,xDrive40 採用 76.6kWh 電池組,提供 326hp 最大馬力,6.1 秒完成百公里加速,續航力達到 425km;高規 xDrive50 則擴大成 111.5 kWh 電池組,動力提升到 523hp 最大馬力,4.6 秒完成破百加速,續航力高達 630km。

為了今年的 iX 電動休旅、明年 i4 純電轎跑,在重點充電樁部分,台灣原廠汎德已在積極佈局中,規劃全台 14 處 BMW i 高速直流充電站,可配合全台 2,000 以上的公共電網,未來仍會繼續擴充更多充電設施,畢竟充電方式普及與否,關係到電動車的銷售反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