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 年美國失竊率最高 10 款車:23 年車齡老車上榜了!

2021/10/15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即使新車的防盜配備越來越先進,讓小偷越來越難得手,但仍然會有為數眾多的車輛被偷。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不例外,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NICB)近期公布去年美國失竊率最高 10 款車,失竊率最高的車款,卻是車齡 10 年以上的車型最容易被偷。

Ford F-Series 依然是美國失竊率最高車款。

2020 年美國失竊率最高的車,為 Ford F-Series 皮卡車,有超過 4.4 萬輛車被偷,比起 2019 年還增加 13%,F-Series 失竊率最高的車型,2006 年的版本為最多,但它同時也是美國最暢銷車款,因此高居失竊率第一名不會太意外。

日本車失竊率最高的,則是曾在台灣販售的 Honda Civic,位居第三名,另外包括 Honda Accord、Toyota Camry、Nissan Altima、Toyota Corolla 與 Honda CR-V 也榜上有名。

從這份榜單可以發現,10 款失竊率最高的車,有 7 款車最容易被偷的車型,都是超過 10 年以上的老車,Honda Accord 失竊率最高的,居然是 1997 年的車型。

即使已經是上個世紀的車款,Honda Accord 1997 年的版本,居然也是小偷最愛偷的車款之一。

另外像是 Honda Civic、CR-V 失竊率最高的,都是 2000 年的車型為最多。顯見竊賊偷車並沒有區分年份,反而因為這些老車的防盜系統不夠出色,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

事實上,2020 年美國的汽車失竊率,與 2019 年相比,可說是急速增加,NICB 總裁 David Glawe 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經濟下滑,另外像是車主太有自信,認為老車不會有人想偷等,都是造成失竊率急速上升的原因。

↓↓這裡看 Top10 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