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保固期回原廠保養只能用原廠機油?消基會回應

2021/10/15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買新車,車商都會提供至少 3 年 10 萬公里的保固,若是在保固期間,車輛有非人為因素的問題,便可透過所謂「出保固」方式來解決,一般來說,保固期間車廠多會提供原廠機油,在車輛進場時使用,但仍在保固期間,使用非原廠機油回原廠保養會失去保固嗎?消基會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在保固期內,回原廠保養,除了原廠機油,有些人也會自備機油。

消基會表示,消費者可以自備機油回原廠保養,只要消費者所自備的機油是符合原廠使用油品的規範,原廠就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絕更換,也不能取消車主的保固資格。

不過這個前提在於消費者所自備的機油,不能是假油,或者是無檢驗認證、不符合原廠用油規範的油品。

使用非原廠機油,必須符合原廠使用油品的規範。(圖片來源:yorkautocentre.co.uk)

如果消費者所自備之油品正確無誤,但車廠拒絕為消費者更換,或者宣稱更換後將終止保固,那麼該車廠將觸犯公平交易法第十九條第六款以不正當限制交易相對人之事業活動為條件,而與其交易之行為。

以及公平交易法第二十四條:(其他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行為之禁止)除本法另有規定者外,事業亦不得為其他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之行為。

但新車若在保固期間,如果經由第三方進行車輛之維修、保養、零件更換,原廠可依消費者使用非原廠規範之零件、或進行車輛改造之由,拒絕繼續為消費者進行車輛保固。 

【省油又有大馬力 7 人休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ercedes-Benz C300 試駕

美國失竊率最高 10 款車:超過 10 年車齡小偷最愛

Ford Focus 小改款終於發表!雙離合變速箱又回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