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賓士」SsangYong 將易主?傳 3 家科技公司搶收購!

2021/10/22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SsangYong、Edison Motors

在國內素有「韓國賓士」美名的 SsangYong 汽車,海外近年來銷售持續下滑,加上受到疫情衝擊,情況更是雪上加霜,不過 SsangYong 近期將有轉機出現,看上目前全球對於龐大的電動車需求,有 3 家公司分別看中 SsangYong,有意將其收購。

韓國品牌 SsangYong 近期傳出將被新公司收購,轉型成純電動車。

目前 SsangYong 由印度汽車品牌 Mahindra 持股 70%,但由於營運狀況不甚理想,加上受到疫情衝擊,Mahindra 早就在去年對外表示拋售意願,SsangYong 並在同年底因無法償還高達 14 億台幣債務,向法院申請 ARS 自主重組計劃。

人氣、銷售低迷的 SsangYong 汽車,近來傳出好消息,有美國加州 NDI EV、韓國 Edison Motors、EL B&T 兩家科技大廠看中 SsangYong 汽車資源,有意將其收購,為接下來的純電市場鋪路。

EL B&T 是最高出價者,但或許市場考量,最後未能在期限繳出相關文件,已被取消購買資格,而第二順位的 Edison Motors 公司,是經過 SsangYong 內部評估後,較青睞於 Edison Motors,雙方最快下個月完成交易。

Edison Motors 擅於生產電動公車,已有基礎的電動平台技術,即將收購 SsangYong,推出全新乘用電動車。

Edison Motors 在南韓是相當知名的電動公車製造商,準備跨足到一般乘用四輪汽車市場,因此看上 SsangYong 握有的汽車資源,事實上,Edison Motors 在南韓有兩座生產工廠,一年能達到 2,500 輛產能,透過收購 SsangYong 汽車,加上手中的純電技術,未來將大規模量產純電車,供給全球大量需求的電動車市場。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