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久違的大改款!新 Toyota Vios 將搭上關鍵油電新引擎

2021/10/22 16: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台灣現行第三代 Toyota Vios 於 2013 年泰國初登場,年事已高的 Vios 近來傳出改款換代消息,除了有最新平台加持外,據傳將會搭上豐田最新開發的小車專用油電新引擎,這會是 Vios 首度用上油電科技,因此備受全球車迷關注。

Vios 打著入門、優異空間的小車形象,深受不少族群歡迎,明年即將迎來新一代大改款。〈此為現行款 Vios。〉

新一代 Toyota Vios 傳聞會在明年 8 月登場,綜括入門小型房車市場,眾對手早已把軸距拉長至 2,600mm,相比 Toyota Vios 還停留在 2,550mm,在產品新鮮度以及空間不足情況下,年邁 Toyota Vios 急需大改款活化戰力,預期下一代 Toyota Vios 將獲得 DNGA 平台,能帶來更好剛性與車室空間。

以高熱效率小排氣引擎,再加上 e:Smart Hybrid 智能油電系統,預期擁有出色省油表現,並針對靜肅性改良,提升行車品質。

關鍵動力編成有消息流出,新一代 Vios 目前有兩種說法,一為引用新一代 Yaris 身上的 1.5 升油電系統。

其二是豐田即將在今年 11 月帶來最新 e:Smart Hybrid 引擎科技,e:Smart Hybrid 相當類似 Nissan e-Power 科技,能更優化電力驅動,趨近於純電車行駛狀態,是全球相關關注的全新科技。

這套 e:Smart Hybrid 油電是豐田專為小車開發,準備先搭載在小改款 Toyota Raize、Daihatsu Rocky 身上,而 Toyota Vios 同屬熱門的小車級距,隨著今年到來的大改款工程,有機會用上關鍵的 e:Smart Hybrid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