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學生無照駕駛問題嚴重 議員:少年3年違規110次

2021/10/25 17:10 文/記者蔡思培

交通事故示意圖。(資料照,交大提供)

台北市學生交通意外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北市 6 年來已有 2000 多件校外交通事故,就連校內也發生 48 件交通事故。潘也指出,北市學生無照駕駛問題嚴重,今年未成年無照駕駛就有 2836 人,甚至有人 3 年來無照駕駛超過 100 次,他呼籲台北市教育局提升學生交通安全觀念,預防事件發生。

潘懷宗指出,台北市 2016 年至今年 8 月,有 1 萬多位學生違反交通規則,國小生有 35 人、國中生 1915 人、高中職學生更高達 9331 人。潘說,學生交通事故校安通報包括校外交通事故、校內交通事故及校外教學交通事故,北市校外交通事故 6 年來有 2353 件,校外教學、校內交通事故 6 年來竟分別有 40、48 件。潘質疑,學校不僅無法確保學生校外教學時的安全,「連學生在校內時也能發生交通意外,家長又如何放心學生在校安全呢 ?」

潘懷宗表示,警方每年都取締 3 萬多件無照駕駛,其中未成年無照駕駛都有 6000、7000 件,今年民眾因疫情減少外出次數,但截至 9 月底仍有 2836 名未成年無照駕駛,台北市第一名的未成年無照駕駛累犯今年 4 月才滿 18 歲,但 3 年來已有 110 次無照駕駛。潘也說,未成年無照駕駛很危險,今年 6 月士林區還有一名 17 歲少年無照騎機車撞上正要迴轉的垃圾車,當場死亡。他呼籲教育局落實交安觀念,導正學生錯誤認知,才能確保學生上下學安全。

教育局表示,今年校內交通事故中,有 2 件是學生停車場騎自行車自摔,另 1 件是學生走路時未注意,撞到已停好的學校團膳車輛。教育局也說,去年校內交通事件有 3 件老師停車不小心壓到孩子的腳。教育局也說,有些案件是學生在校園走路跌倒,因此也被規為校內交通事件。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警察局每個月都會提供未滿 18 歲無照駕駛累犯名冊給教育局做輔導追蹤。教育局表示,針對無照駕駛孩子都有訂定輔導流程、會請學校要輔導,每個月都會將累犯名單提供給各校,學校也會提供輔導紀錄。教育局表示,學生無照駕駛教育局都會收到紀錄,但有時也與家長有關,因為家長提供機車給孩子,教育局承諾,如果無照駕駛累犯還在就職高中職,就會要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