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今年底叩關做暖身!BMW 2 輛大改款新車即將登台

2021/10/27 17: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今年台灣 BMW 除了有 iX 純電休旅要登場外,在燃油車部分,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e、2 Series Coupe 正在為上市做暖身,國外德國原廠特別於今〈10/27〉與台灣、香港媒體線上分享新車資訊,品牌美型的雙門、四門 Coupe 跑車要搶在今年與台灣車迷見面。

台灣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e 準備在今年上市,提供 4 款車型。

海外今年 6 月發表的 G24 第二代 4 Series Gran Coupe,台灣原廠積極規劃要搶在今年底前上市,比起先前發售的雙門版本,擁有四扇門 Gran Coupe 能帶來更好的空間機能規劃,機能性更貼近民眾需求。

4 Series Gran Coupe 首波提供 4 款車型,均搭載運動化的 M Sport 套件,第二代 4 Series Gran Coupe 較上一代相比,車身尺碼略微提升,車長、車寬、車高分別增加 143、27、53mm,其中軸距增加 46mm。

車身尺碼放大,不過操控樂趣卻不減反增,國外原廠曾提到,4 Series Gran Coupe 擁有更好的操控重心,透過強化過後的懸吊結構,以及新平台技術加持,近乎達到前後 50:50 完美車身配重,使 4 Series Gran Coupe 操控功力更上層樓。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新一代BMW M4 今年登入台灣,令人相當好奇未來是否會有 M4 Gran Coupe 產品規劃?德國原廠回應 M4 Gran Coupe 暫時不在計畫當中。

新 1 Series 改以前驅平台,但品牌對 2 Series Coupe 仍維持富有操駕樂趣的後驅設定。

第二代 G42 2 Series Coupe 於今年 7 月英國古德伍德速度嘉年華正式發表,台灣同樣安排在今年上市,與先發售的 UKL 前驅平臺 2 Series Grand Coupe 不同,除了採相當帥氣的雙門跑車配置外,G42 維持品牌特調的後驅底盤打造是魅力之處。

底盤技術源自新 4 Series 而來,不過外觀並未採用浮誇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採用招牌的扁平橫置式設計,其中透過車身多處的鈑件線條收折,搭配銳利的全新保桿、頭燈組,相較霸氣的 4 Series 來說,小一號的 2 Series Coupe 顯得更加時尚、迷人。

動力配置方面,提供 220i、M240i 兩種動力,全車系採 8 速手自排變速箱,220i 採用 B48 2.0 升渦輪引擎、M240i 為 B58 3.0 升六缸渦輪,輸出分別為 184hp/30.6kgm、374hp/51kgm,更強調性能熱血的 M240i xDrive,另配有張力十足的 19 吋 M 鋁圈、M 款跑車電子懸吊、M 款差速器等配置。

在未來電氣化趨勢,台灣去年發表的小改款 5 Series 率先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但目前未見 2 Series、3 Series、4 Series 車系上,德國原廠提及雖然入門車系尚未搭載,但已在未來產品更新目標當中,預計從高階車系慢慢下放至其他車系。

海外預計明年下半季發表新一代 M2。

另外 2 Series 車系最強的 M2 正在測試當中,德國原廠不吝嗇藉由線上會議分享一些新消息新一代 BMW M2 維持後輪驅動設定,至於是否會如同 M3、M4 額外推出 xDrive 四驅版,德國原廠語帶保留,請車迷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