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歸久違的 4 人座!新一代 M.Benz AMG SL 發表現身

2021/10/29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Benz

海外新一代 SL 跑車終於正式開篷見人了,大改款 AMG SL 是一輛可提供 4 人座的經典雙門敞篷跑車,是自 1989 年 R129 的 SL 車型後,再度回歸 2+2 座椅布局,將敞篷車特有的追風樂趣分享給更多人。

M.Benz AMG SL

 

新一代 AMG SL 重回 1989 年的經典 2+2 人座設定。

此代新 M.Benz SL 跑車交由品牌 AMG 性能部門操刀設計,與 AMG GT 採同一平台開發而成,外觀可見家族特有的直瀑式水箱柵欄,並賦予極具張力的空力套件,為新一代 AMG SL 帶來肅殺的侵略氣息,其中水箱護罩的 14 條柵欄,就是在致敬 1952 年的 300 SL 賽車。

新車大幅用以輕量化材質打造,並改成有減輕重量的軟頂敞篷設計,行駛中,可進行開篷或關閉。

新一代減重成功,大量以鋁、鎂、碳纖維材質打造,除了能大幅減輕重量外,並能帶來優異的車體剛性,此外捨棄過去的硬頂車頂,改以軟頂敞篷設計〈車頂減輕 21kg〉,軟頂敞篷可在最高時速 60km/h 行駛,15 秒內打開或全關。

內裝比照旗艦房車 S-Class,帶來奢華的數位高科技感。

座艙方面並不陌生,採用和新一代 S-Class 相同的大尺寸中控螢幕,較為特別的是,該螢幕改為懸浮式設計,並且可以依照光線調整垂直角度,讓車主能輕鬆閱讀螢幕資訊,同時導入最新的 MBUX 系統。

另外搭載 12.3 吋數位儀錶板,由獨特造型的遮陽板進行包覆,透過內凹式設計以及 3D 景深視覺功能,能更清楚閱讀行車資訊,同時新一代 AMG SL 還配有全新雙三幅式運動方向盤,其中搭載底盤動態調整、駕駛模式旋鈕等。

新一代 AMG SL 有多處致敬前幾代經典,動力採用 V8 雙渦輪引擎。

就算在嚴苛的排放議題下,賓士仍為 SL 跑車維持品牌經典傳統,提供 SL55、SL63 兩款車型,均是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SL 帶來 476hp/700Nm 最大輸出,可在 3.9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SL63 將輸出提升至 585hp/800Nm,0~100km/h 加速縮短到 3.6 秒。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