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晶片讓中古車變值錢了!國外調查證實:比新車多貴 20%

2021/10/30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車用晶片供應不足,讓今年各大車廠的供車狀況極度不穩,消費者購買新車的時間變長,反而讓有現車的中古車市場暢旺,英國的數據公司 Cap hpi 就發現有 20 款中古車的車價,居然比新車還貴,第一名需要加價近 20% 才買得到。

在英國公司調查,一年的中古車,售價居然還比新車還貴。

英國數據公司 Cap hpi 所做的調查,是已經使用一年,里程數來到 1 萬英里(約 1.6 萬公里)的中古車來統計。

拿下中古車比新車還貴第 1 名,是 Dacia Sandero,中古車價比新車多貴了 1,901 英鎊(約 7.4 萬元台幣),漲幅高達 19%,是增幅最高的車款。 

第 2 到第 4 名都是 Porsche 的車款,分別是 718 Spyder、Macan 與 Cayman GT4。第二名的 718 Spyder 中古車,竟比新車還多貴了 11,400 英鎊(約 45 萬元台幣)。

僅一年車的保時捷 718 Spyder 中古車,比新車還多貴了 45 萬元台幣。

位居第 8 名的藍寶堅尼 Urus,中古車漲幅雖然僅 7.7%,但中古車卻比新車還多貴了 13,940 英鎊(約 54 萬元台幣),是 20 款中古車當中漲幅金額最高。

除了第 20 名 Volvo XC40 漲幅 4.7%,前面 19 款車的漲幅都有 5% 以上。 

Cap HPI 的估價主管 Derren Martin 向外媒表示,當你買不到新車,或是必須等上半年的時間,這時候中古車會變得更有魅力,而且新車價格變得毫不重要,因為車主根本得不到它。

↓↓這裡看比新車貴的 20 款中古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