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集團最新油電小休旅代表登場!一公升跑 28 公里獲認證

2021/11/01 16:4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aihatsu

在 2016 年時完全成為 Toyota 集團子品牌的 Daihatsu,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在小車領域的發展表現,但由於環保意識崛起,迫使 Daihatsu 也必須朝電氣化發展,因此衍生出另一種不同於 Toyota Hybrid 動力的 e-SMART Hybrid 油電系統,並搭載在最新的小休旅 Rocky,繳出一公升跑 28 公里的超強實力。

Daihatsu 最新小休旅 Rocky,在汽油引擎之外,加入最新的 e-SMART Hybrid 油電系統。

e-SMART Hybrid 的中低速起步加速有力,加上油耗出色,對 Rocky 的銷售可望加分不少。

Daihatsu 的最新小休旅 Rocky,推出三種動力選擇,包括 1.2 升 3 缸自然進氣引擎、1.0 升 3 缸渦輪引擎,還有最新的 1.2 升 3 缸搭配 e-SMART Hybrid 油電系統。 

e-SMART Hybrid 的設計,與 Nissan e-Power 混合動力較為類似,都是將雙電動馬達作為主體,反觀 1.2 升引擎只是用來替電動馬達發電,這樣的動力形式,可提供 106PS 最大馬力與 170Nm 最大扭力,在中低速的加速表現相當出色,對於多半行駛在都會區的 Rocky 而言相當適合。

這裡看 Daihatsu Rocky 相片集

Rocky 也搭載智能踏板(S-PDL),當右腳從油門踏板離開時,車輛會有自動減速的效果,讓駕駛可以減少踩煞車踏板的機會,車主可自己選擇關閉智能踏板。

油耗表現上,Rocky 也受惠於 e-SMART Hybrid,在 WLTC 模式下,可繳出一公升 28 公里的超省油耗表現。而 1.2 升自然進氣車型則是每公升 20.7 公里,也比之前進步 10%。

小休旅設定的 Rocky,車內的收納機能完全不浪費車內的每一吋空間。

車內規劃上,雖然是小休旅,卻有相當不錯的收納機能,包括前座冷氣出風口的飲料杯架,前座座椅下方的抽屜等。後座未放倒時,就有 369L 的後行李箱空間。另外 9 吋中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Rocky 兩款搭載 e-SMART Hybrid 的車型,入門的 X HEV 車型售價只要 211.6 萬日圓起(約 52.2 萬元台幣),頂規的 Premium G HEV 則是 234.7 萬日圓(約 57.9 萬元台幣)。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納智捷首款作品 M7 台灣官網下架停售!結束 12 年銷售期

10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缺車潮爆發!豪華車衰退 3 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