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點名排污表現不佳!多家一線車廠拿「F-」最差成績

2021/11/04 11:17 文/記者陳英傑

正在英國舉辦的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針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等議題進行討論。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也在此時公布一份全球 10 大汽車製造商的排碳表現成績單,多家一線車廠紛紛被點名,包括 Toyota、Daimler、Honda、GM 等車廠。

多家車廠遭綠色和平組織點名,排污表現不佳,在淘汰內燃機汽車的速度太慢。(圖片來源:greenflag.com)

這份排碳表現,是分析過去 5 年,前 10 大汽車製造商在逐步淘汰內燃機汽車、供應鏈減碳、資源可持續貢獻方面來做評估,淘汰內燃機部分佔比來到 80%。

成績單揭曉,美國 GM 汽車拿下 C-,已是最佳成績,Volkswagen 拿下「D」,Renault 拿下「D-」,有多達 4 家車廠都拿到「F-」的最差成績。 

綠色和平組織汽車產業項目經理 Ada Kong 表示,作為全球汽車製造中心,日本新政府必須加快這一轉變。

綠色和平組織也指出,沒有一家在 2035 年之前淘汰內燃機汽車,這使得要達成氣候目標的阻止升溫 1.5 度變得相當困難。

綠色和平組織公布 10 大車廠排污評比(圖片來源:greenpeace.org)

儘管多家車廠都聲稱自己的供應鏈有碳中和目標,但實際上,多數都缺乏針對性,與阻止升溫 1.5 度目標不符。

綠色和平組織點名,從 2016 到 2020 年,Toyota、Honda 與 Ford 生產的電動車銷量占總銷量比例最少,平均每年不到 0.12%。雖然美國通用(GM)與雷諾(Renault)去年銷售的電動車數量最多,但仍不到 5%。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今年第一款賣破 3 萬輛的新車是「它」

受到 Gogoro 啟發?新創公司推換電式電動車

Toyota 五款進口車全漲價  漲幅最高 6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