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公升能跑 25km 的新跨界!Toyota 發表新一代 Aygo X

2021/11/06 09:04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趁著發表大改款新車喜事,豐田為 Aygo 車系首度搭上跨界熱潮,推出新一代 Aygo X,外型除了賦予市場熱門的跨界元素外,採用 TNGA GA-B 平台打造,新 Aygo X 成為 Yaris 血親,以 1.0 升引擎帶來出色 25.5km/L 的平均油耗。

新一代 Aygo 以跨界作為首發,原廠表示未來另會提供掀背版本。

海外 Toyota 發表新一代 Aygo X 跨界車,相比過往的掀背車型態,在命名上加入 X 來特別詮釋跨界元素。大改款 Aygo X 外型變得相當活潑、動感,突顯跨界氣息,底盤離地高度增加 11mm,車身尺碼為 3,700x1,740x1,525mm、軸距達到 2,430mm。

全新造型給人相當深刻的視覺感受,車頭融合 RAV4、Raize 兩大熱門休旅設計語彙,採狹長式燈組設計,車身鈑件凹凸有致,一掃過去 Aygo 車系給人沉重的陽春味。

透過車身高度改變,賦予跨界風格,新 Aygo X 能帶來輕度越野樂趣。

前兩代是由 Toyota 與 PSA 集團合作開發,因小車市場逐漸在歐洲市場萎縮,因此 PSA 集團退出後,第三代變成豐田自行開發,用上 TNGA GA-B 打造,與 Yaris 成為血親關係。

具備完善的主被動防護,大幅消彌過去入門車有的陽春氣息。

新一代 Aygo X 維持小車靈活優勢,且原廠表示作為一輛都會用車,新車擁有 4.7 米迴轉半徑,為新手與女性駕駛帶來福音。內裝跟上品牌潮流,採用新生代的 9 吋多媒體螢幕,並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主被動安全防護,提供 ACC、剎車預警防護等完善的科技輔助。

新車採用 TNGA 底盤,讓車身剛性得到提升,相比上一代,新車優化車室空間發展,帶來較優的空間機能表現。動力採用 1.0 升 NA 引擎,並未採用豐田擅長的油電科技,不過因小車有著輕量化優勢,新一代 Aygo X 繳出理想的 25.5km/L 平均油耗。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